上犹杜绝机关食堂餐饮浪费
本报上犹讯 (通讯员黄冠群)走进上犹县机关食堂,墙上张贴着“饮和食德齐修身,文明餐桌树新风”等宣传标语,餐桌上配有“节俭用餐”“光盘行动”等桌贴和提示牌。
据了解,上犹县成立机关职工食堂管理委员会,配备专职食堂管理员,对食堂运行管理进行全过程监督。为了更好地践行“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该县机关食堂实行干部职工就餐“一人一码”实名制管理,并安排监督员进行监督检查,对存在浪费现象的用餐人员进行劝阻教育,有效遏制用餐浪费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