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栗县推进巡察向基层延伸

  今年以来,上栗县纪委监委积极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把推动巡察向村(社区)延伸作为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深入群众实地走访,对全县村级党组织进行全面“体检”。

  在将巡察延伸至村(社区)过程中,该县始终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正什么,着力解决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将村情民意调查贯穿对村(社区)巡察全过程,让巡察监督更精准有力。2019年以来,该县推进巡察延伸至村级党组织,以“巡乡带村”方式巡察村(社区),发现具体民生问题共计275个。

  巡察的目的在于推动问题的解决。巡察中,该县始终立足于推动问题整改,确保延伸巡察质量与效果。针对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立即交办限期整改解决;针对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形成具体问题清单反馈给村级党组织限期整改到位。目前,该县反馈村级党组织民生问题完成整改数为262个,完成率达95.2%。充分发挥了巡察利剑直插基层、直指问题的作用,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黎 慧 刘树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回眸“十三五” 赣鄱展新颜
   第05版: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财经
   第12版:文件
浮梁化解信访积案为民办实事
赣州让绿水青山成为“幸福靠山”
莲花推进廉洁学校创建
一心为民的“领头雁”
加强“三化”建设 抓实基层党建
上栗县推进巡察向基层延伸
崇仁人才集聚效应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上高:廉政清风扑面来
厚村乡“三化”建设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贯彻绿色发展理念 打造昌南最美岸线
丹江街以“河长制”促“河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