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厚村乡“三化”建设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村部变整洁了,服务更便民了,干部精气神提升了,群众脸上笑容也多了……这是黎川县厚村乡推进“三化”建设所带来的变化。今年以来,该乡积极推进党建“三化”建设,通过建阵地、优服务、增活力,实现了基层党建“三化”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

  建阵地。该乡紧紧围绕“四个方面定标准、六个方面立规范、一张网络联整体”要求,着力从活动场所、基本设施入手,打造各村党群服务中心。全乡投入近20万元建设4个村党群服务中心,统一设置“两站四室一会三中心”,同步推进智慧医疗中心、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完善和规范各办公室制度。同时,设置联合服务窗口,增设特色服务内容,修复完善党员电教设施,确保党员受教育。

  优服务。该乡成立基层党建“三化”建设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动员会安排部署。4个村党支部在摸清家底的基础上,明确工作目标、建设内容等要求,形成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主要驻村班子联系指导抓的工作机制。此外,该乡还开展设岗定责,党员结对等活动,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在创建省级卫生乡镇工作中,各村共为65名党员划定环境综合治理责任区,积极主动参与乡村治理,组织全乡78名党员与困难群众进行结对帮扶。

  增活力。该乡牢固树立“党建+”理念,将基层党建“三化”建设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相融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今年该乡各村村集体经济均突破10万元。大源村、飞源村分别依托食用菌产业、特色“葫子皮”产业实现经营性收入突破20万元和50万元,厚村村农业发展公司与当地公司合作经营,实现经营性收入突破100万元。(汪慧敏  李 凤)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回眸“十三五” 赣鄱展新颜
   第05版: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财经
   第12版:文件
浮梁化解信访积案为民办实事
赣州让绿水青山成为“幸福靠山”
莲花推进廉洁学校创建
一心为民的“领头雁”
加强“三化”建设 抓实基层党建
上栗县推进巡察向基层延伸
崇仁人才集聚效应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上高:廉政清风扑面来
厚村乡“三化”建设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贯彻绿色发展理念 打造昌南最美岸线
丹江街以“河长制”促“河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