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营造良好环境 激发创新活力

崇仁人才集聚效应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集中聘任高层次人才 朱 斌摄

  近年来,崇仁县积极营造引才、留才、育才的宽松政策环境和良好服务环境,先后出台了《崇仁县变电设备产业人才引进实施办法》《崇仁县企业人才引进支持服务办法(试行)》等引才政策,并设立2000万元人才专项资金,从人才引进培养、作用发挥、平台搭建、创业扶持、服务保障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不仅如此,该县为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持续开展突贡人才、拔尖人才、农村实用人才评选表彰,并全力做好引进人才项目落地、继续教育、职称评定、医疗、住房、休假疗养、生活补助等服务工作,确保人才引得来、留得住。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在一系列利好政策吸引下,崇仁人才集聚效应逐步显现。以变电设备产业为例,目前该县已成功建立2个院士工作站,先后受聘中科院姚建铨、朱位秋院士、中国工程院汤广福、陈芬儿院士为县政府高级顾问;成立“海智计划”工作站、引进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团队4个、主导产业技能型人才团队4个,引进博士、教授等高层次人才8人,成功对接中组部、团中央第20批援赣博士服务团以及省委组织部高层次人才服务团,引才资源进一步拓展。截至目前,全县已拥有各类人才16042人,其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809人,“赣鄱英才555工程领军人才”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突出贡献人才1人。拥有崇仁籍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芬儿,国家杰出青年、长江学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黄云辉教授,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聂辉华等本籍在外专家学者及企业家400余人。这些高素质人才的加入,正成为崇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源动力。(周文思)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回眸“十三五” 赣鄱展新颜
   第05版: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财经
   第12版:文件
浮梁化解信访积案为民办实事
赣州让绿水青山成为“幸福靠山”
莲花推进廉洁学校创建
一心为民的“领头雁”
加强“三化”建设 抓实基层党建
上栗县推进巡察向基层延伸
崇仁人才集聚效应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上高:廉政清风扑面来
厚村乡“三化”建设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贯彻绿色发展理念 打造昌南最美岸线
丹江街以“河长制”促“河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