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同为抗疫忙 翁媳令人赞

  王勤保 本报记者 邹晓华

  春节临近,来樟树市经楼镇集镇农贸市场采购年货的人增多,社区干部每天都在此值守,已退休的南桂生也不甘落后,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每逢赶集日,他比其他人都来得早,维持市场秩序,提醒群众戴口罩。而在社区工作的儿媳黄月琴也一样在为抗疫忙碌。

  “爸爸,您每天都起这么早,又开过刀,我怕您身体扛不住,就不要去了吧。”

  “我是一名老党员,有社区工作经验,这个时候不能只待在家里。”黄月琴望着双眼泛起血丝和自己并肩抗疫的公公,心中十分不忍,本想劝公公休息,却被一口拒绝。

  今年63岁的南桂生,有着42年党龄,虽然退休在家,却始终闲不住。去年春节期间,南桂生不顾自己半年前做了膝盖手术,联系社区其他几名退休老干部,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他们进居民小区,蹲守在商场、餐馆、农贸市场,摸排外地返乡人员,散发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参与社区卡点值守。

  “20多天没有好好管过儿子和女儿,也不知道他们的学习情况怎么样了。”黄月琴说。看到集镇农贸市场逐渐增多的人流和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滚滚而来的车流,黄月琴顾不得照看自己两个孩子,来到集镇上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摸排外地返乡人员的基本情况,参与防控卡点值守。

  “公公闲不住,儿媳也不落下,他们都是好样的。”南桂生和黄月琴的抗疫身影,成为经楼镇疫情防控工作中一道亮丽风景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
   第05版: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第06版:天下
   第07版:综合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体育
“政策红包”都兑现了,很满意!
同为抗疫忙 翁媳令人赞
微信扫码寻失主
分红年年涨 日子节节高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新余 为外地务工者送温暖
为市民提供“一站式”服务
“再也不担心房子漏水了”
上栗 让就地过年更温馨
靖安 举办迎新春书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