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昌市湾里管理局招贤村大力发展村集体产业——

分红年年涨 日子节节高

  本报记者 邹晓华

  “你幸福不?”2月2日,当这一问题被抛给南昌市湾里管理局招贤镇招贤村村民张思容时,他笑着说:“住的是楼房,小区和花园一样,上班拿工资,年底有分红,开着小车,你觉得我幸不幸福?”

  在村里办的实业公司上班,每个月工资超过6000元,妻子做清洁工每个月能拿到3000多元,年底还可以分红将近2万元,两个儿子都在读大学,这就是张思容晒出的幸福账单。

  招贤村下辖6个村小组、9个自然村,人口约2300人。近年来,招贤村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建设了全省最大的室内卡丁车馆,产业延展至建筑业、旅游业,集体资产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村民生活越来越幸福。

  张思容带着记者来到他家里。张思容的母亲正忙着晒腊肉香肠,阳光下的腊肉直冒油。“以前,家里地少,孩子多,日子过得紧巴巴。现在,村里给我们买了失地农民保险,每个月我和老伴可以拿到4000多元,生活好得想都想不到哦!”老人笑得咧开了嘴。

  19岁的李豪和30岁的洪木兰都在村里的卡丁车馆工作。“每个月工资3000多元,足不出村就能赚钱,还能照顾到家里年迈生病的奶奶,真的很好。”李豪说。

  洪木兰的婆婆患尿毒症,1个月要做3次血透。“我每个月工资4000多元,加上年底村里分红,家里年收入有十多万元。婆婆每个月的医药费经过医保报销后,自付部分我们也承担得起。”洪木兰说。

  今年57岁的余绪礼是招贤村党总支书记,他也给记者亮出了村集体产业的“幸福账单”:“村里带领村民统一在外村租了近万亩山地种植苗木,去年从事苗木种植的村民户均收入超15万元,村里的搅拌站收入1000万元,卡丁车馆收入有200多万元。”

  村集体产业发展了,村民得到了沉甸甸的实惠,不但解决了100多名村民就业问题,每年还有分红。“村集体产业发展壮大后,分红也逐年增加,2018年每股分红1200元,2019年分红1500元,2020年分红1600元。”村民笑呵呵地向记者介绍逐年增加的分红。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
   第05版: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第06版:天下
   第07版:综合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体育
“政策红包”都兑现了,很满意!
同为抗疫忙 翁媳令人赞
微信扫码寻失主
分红年年涨 日子节节高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新余 为外地务工者送温暖
为市民提供“一站式”服务
“再也不担心房子漏水了”
上栗 让就地过年更温馨
靖安 举办迎新春书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