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信扫码寻失主

  刘兆春 本报记者 徐黎明

  “她捡到了钱后,想方设法寻找失主,非常有心。”2月7日,说起6000余元现金失而复得的经历,家住会昌县文武坝镇晨光村的村民李裕春非常感动。

  2月6日15时许,李裕春将背包和6000余元现金,用一个红色塑料袋包好,挂在自己摩托车的保险杠上,回到家后发现,保险杠上的红色塑料袋不见了。

  “这些钱都是我和丈夫每天起早贪黑卖菜的钱。”李裕春原路返回寻找,结果没有找到。

  而在李裕春丢钱后,会昌县城区红旗社区居民蓝传凤在一超市门前,发现地上有一个红色塑料袋,里面装了一沓现金,还有一张收款的二维码,袋内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和其他信息。为了尽快找到失主,蓝传凤试着通过收款二维码联系对方。她用手机扫描付款码,向对方支付了0.01元,并把自己的手机号码通过留言告知失主。

  可能是失主非常着急,没有及时关注手机的收款短信。见对方一直未回复,蓝传凤又在自己小区业主群内发消息询问,仍然没有收获。当天19时许,蓝传凤与文武坝派出所民警取得联系。最终,在民警的帮助和见证下,李裕春来到蓝传凤家中,领回了丢失的6000余元现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
   第05版: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第06版:天下
   第07版:综合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体育
“政策红包”都兑现了,很满意!
同为抗疫忙 翁媳令人赞
微信扫码寻失主
分红年年涨 日子节节高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新余 为外地务工者送温暖
为市民提供“一站式”服务
“再也不担心房子漏水了”
上栗 让就地过年更温馨
靖安 举办迎新春书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