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鸡司令”直播带货忙

  彭清华 本报记者 曹诚平

  萍乡市安源区青山镇光辉村村民吴检明,今年44岁,小时候因患病落下终身残疾。父亲过世早,母亲又患有慢性病,长期以来,家里大部分收入用来看病。2016年,他家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我之前一直在广东打零工,随着年纪增大,在详细了解国家扶贫创业政策后,我决定返乡养殖土鸡。”吴检明说。2018年,在驻村第一书记王赣萍和村委会的帮助下,吴检明利用村里一间废弃的厂房搞起了小规模土鸡养殖。他坚持绿色放养,土鸡肉质好、口感佳,当年净赚2万余元,成功脱贫。

  2020年,吴检明在一处荒山上建起了新的养鸡场,扩大了养殖规模,不料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土鸡滞销。在村委会的帮助下,吴检明参加了网络直播培训,学习直播带货技巧。通过直播带货销售土鸡1000余只、鸡蛋1万余个,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鸡司令”。

  青山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镇“慧农选”电商平台年销售额已达450多万元,许多像吴检明一样努力奋斗的“新农人”,正活跃在田间地头和直播间,以新的技术、新的经营模式,奏响致富奔小康的动人乐曲。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民生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要闻
   第09版:要闻
   第10版:要闻
   第11版:要闻
   第12版:天下
我省多台实景演出陆续复演
这个种田大户爱念“农机经”
2万余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被销毁
图片新闻
这里菌菇生产尽显“科技范”
农技工作队为农户排忧解难
图片新闻
生态观光
“鸡司令”直播带货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