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列车“流动展馆”让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

  本报讯 (记者刘佳惠子)“现在大家看见的展板,讲述的是红色故事‘八角楼的灯光’,展现了毛主席当年在井冈山领导和指挥井冈山根据地斗争的故事。”近日,在北京西开往井冈山的D733次列车上,直达车队红色讲解员正在为旅客们讲解红色展板。

  连日来,这趟成立于2007年的“井冈山号”直达列车,迎来了一批又一批前往革命圣地井冈山的旅客。作为井冈山干部学院的现场教学点,车厢内壁设立有红色精神、红色人物、红色诗歌等主题展板,打造了列车独特的“红色文化长廊”,营造浓浓的红色氛围;餐车的读书角摆放着关于井冈山革命精神的书籍,供旅客自取阅读;担当该趟列车的乘务员们,人人都是红色故事讲解员,给旅客们的井冈山之行预热“加餐”,将列车打造成了“流动的党史展览馆”。

  南铁紧密结合铁路工作实际,打造“流动党史馆”“流动学习角”等,充分运用管内车站屏幕,滚动播放党史宣传片,吸引了不少旅客驻足观看,营造出全民学党史的浓厚氛围。“车站屏幕播放党史宣传片,既能让旅客利用碎片化时间加强党史知识学习,又能丰富候车需求,太好了!”宜春站候车大厅里,前往长沙的旅客李先生为此举点赞。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运用红色资源,邀请专家老师授课,组织职工参观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运用新媒体平台发布原创理论微课、开展党史知识竞赛,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展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综合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畅行
   第12版:体育
我省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方案
江西与上海在沪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
列车“流动展馆”让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
陶溪川“夜宴”
东山村“公德贷”贷出振兴路
“先行官”必须先行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向江西移交第五批信访件
报端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