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高速第一路”从这里出发

4月12日,南昌北收费站收费员微笑服务往来司乘人员。 吴福清摄

  本报讯 (记者尹晓军、朱华)一根根栏杆抬起又放下,一辆辆南来北往的车辆安全通过。4月12日,记者在福银高速南昌北收费站了解到,这个江西第一条高速公路——昌九高速(即福银高速南昌至九江段)的起点,目前日均车流量约3万辆次,是全省最繁忙的高速公路收费站。

  1993年单幅通车,1996年双幅通车,2019年完成双向八车道改扩建。从两车道到八车道,昌九高速的变迁见证了江西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南昌北收费站也是如此。随着城市发展和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2009年,南昌城西和城北的原省庄、雷公坳、蛟桥、舍里甲4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全部撤销,成立了新的南昌北收费站和昌西南收费站,南昌北收费站也成为昌九高速的新起点。

  如今,南昌北收费站已有18个车辆进出通道,所有车道均可实现ETC通行、移动支付,高峰时段每分钟最多可通行300辆车以上,通行效率大大提升。

  作为全省五个五星级收费站之一,多年来,南昌北收费站完备的设施和高水平的服务让人印象深刻。收费站旁设有“心路驿站”,配有卫生间、信息查询显示屏、沙发等设施,还提供充电宝、防疫包等,让疲惫的司乘人员可以在这里享受舒适的休憩。

  在收费员唐艳青值守的收费岗亭,一辆面包车缓缓停靠,她熟练地转身,微笑着举手示意,整套服务全程保持微笑,动作娴熟、举止优雅。在南昌北收费站,由唐艳青等8名女收费员组成的“金瑞香班组”格外引人注目。2020年,她们荣获“全国最美路姐团队”称号,是我省高速公路收费站仅有的两个获此荣誉的收费班组之一。

  “金瑞香班组”之所以获此殊荣,微笑服务只是原因之一,以优质高效的工作保畅通才是重头戏。“金瑞香班组”不断摸索,形成了“一图一线六组七位”保畅工作法,并在全省得到推广。通过应用这一保畅工作法,每次车流高峰来临时,她们很快就能各就各位、从容应对,保证车辆安全快速通行。

  “快捷通行,就是最好的服务。”昌北收费所所长王力青说,近年来,这里没有发生一起大面积拥堵,没有出现一起因管理服务质量问题而被投诉的事件。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评与论
   第11版:安居
   第12版:体育
抓项目扩投资 筑牢稳增长根基
乡村美 人舒心
省知联会二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召开
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21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以及2021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江西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
“江西高速第一路”从这里出发
纵深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工作
新建区迅速处置农贸市场污水横流问题
凝心聚力再出发 奋楫扬帆迈新程 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
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高速旁打造微电影小镇
建行乐安支行贴心服务惠民生
第五批信访件已办结3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