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速旁打造微电影小镇

  本报记者 尹晓军 朱 华

  4月14日,记者驱车从福银高速德安收费站驶出,在一条油亮的乡间公路上行驶几分钟,就来到了华夏阳光(德安)诗画田园微电影小镇。这个三期规划预期共投资50亿元,以旅游产业为主导,以微视频、文化交流、养生度假产业为支柱的现代文旅项目,已在德安县高塘乡的山野间展露雏形。

  “各项工程进展顺利,一期工程将于今年国庆节前建成并投入试运营。”江西阳光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春红介绍,自2020年初开工以来,小镇一期工程目前已完成三分之二,投资达10.75亿元,运营中心、康养合院等主体建筑均已进入装修阶段,景观绿化及配套设施建设进展迅速,可承载5000人的膜结构演艺中心也已完成地基。

  据了解,小镇依托德安县高塘乡万亩花卉苗木基地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毗邻福银高速公路的交通区位优势,瞄准打造以“诗画田园文化”为内涵的国家4A级旅游特色小镇为目标。“在高速公路上就能看到我们的小镇,从2005年起开始建设的花卉苗木基地已让这片山野郁郁葱葱、花团锦簇,有这样的底蕴,我们对小镇的未来充满信心。”王春红说。

  值得一提的是,小镇还将成为令人耳目一新的5G智慧景区。“今后游客只要一进小镇,通过人脸识别,设在各个景点的视频拍摄设备就会自动采集影像,并制作成一段精美的微电影,游客离开时就可带走。”王春红介绍,小镇还将实现对内运营管理,对外发布交流全数字化操作,并组建互联网版权交易中心,将线下摄制和线上交易结合起来。

  还在建设中的小镇,对当地乡村振兴的强大推动力已经显现。“去年全乡农民在小镇建设工地务工收入达400万元,最高峰时有超过700人在工地干活。”高塘乡乡长杨先春说,项目流转的土地每年给村民带来数百万元租金收入,而前期的客服、安保、保洁等岗位,已吸纳近百名村民在家门口就业。项目建成后,还将提供500余个就业岗位。与此同时,村民们看好小镇建成后带来的人气效应,早就谋划着如何吃好配套的“乡村旅游饭”,果蔬采摘、农家乐、民宿已在小镇兴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评与论
   第11版:安居
   第12版:体育
抓项目扩投资 筑牢稳增长根基
乡村美 人舒心
省知联会二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召开
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21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以及2021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江西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
“江西高速第一路”从这里出发
纵深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工作
新建区迅速处置农贸市场污水横流问题
凝心聚力再出发 奋楫扬帆迈新程 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
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高速旁打造微电影小镇
建行乐安支行贴心服务惠民生
第五批信访件已办结3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