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引导10万菜农绿色化规模化种植

江西首设县级蔬菜产业发展中心

  本报永丰讯 (记者朱彦、童梦宁)近日,永丰县蔬菜产业发展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成为我省首个县级政府设立的蔬菜产业发展中心。该中心将重点履行蔬菜品牌建设及绿色生产技术研发、推广等职能,引导当地10万菜农绿色化、规模化种植,统一使用“永丰牌”蔬菜品牌标识,助推该县成为江南绿色有机蔬菜强县,促进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实施。

  蔬菜产业既关系到农民的“钱袋子”,又关系到市民的“菜篮子”。2020年3月,江西出台《推动我省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高标准、高起点推动我省蔬菜产业发展。永丰县是我省10个被列入首批“全国蔬菜产业重点县”的县(市、区)之一,拥有辣椒、空心菜、扁萝卜、淮山、芦笋、香芹及食用菌等地方特色品种蔬菜。近年来,该县将蔬菜产业定位为全县农业首位产业,推广双层大棚、水肥一体化、有机肥替代化肥、绿色防控等新技术,进行“春提早、秋延后”生产,大力发展蔬菜产业。目前,全县蔬菜种植面积达30余万亩,其中规模化商品蔬菜有16万亩。为进一步提升蔬菜产业发展水平,该县实施特色蔬菜“大品种”战略,提出“规模化、品牌化、标准化、绿色化”产业发展思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永丰县蔬菜产业的发展已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4月27日,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调研组深入永丰蔬菜基地,开展“加快绿色发展,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题调研,对该县大力推广农业绿色生产技术、推动农产品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以及设立蔬菜产业发展中心等工作给予好评。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作为我省及全国蔬菜产业重点县,已呈现出“产业旺、乡村兴”的良好态势。

  永丰县蔬菜产业发展中心主任江志新介绍:“新设立的蔬菜产业发展中心不仅坚定了蔬菜龙头企业信心,增强了菜农种菜积极性,近期还吸引了2000余名在外务工的中青年农民回乡种菜。”

  目前,永丰县还准备新建2000亩省级现代农业蔬菜产业示范园,打造两个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蔬菜大品种及大品牌,并加快绿色有机和地标产品认证,努力实现永丰蔬菜品牌唱响全国,走向世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引导10万菜农绿色化规模化种植~~~
提升企业债券融资规模 创新发行品种~~~
~~~
~~~
~~~
~~~——记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吴云
~~~——鹰潭矢志不渝推进“世界铜都”建设
~~~
~~~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当好东道主 办好旅发会
   第04版:当好东道主 办好旅发会
   第05版:当好东道主 办好旅发会
   第06版:当好东道主 办好旅发会
   第07版:江西魅力乡镇 赛湖农场
   第08版:天下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畅行
   第12版:体育
江西首设县级蔬菜产业发展中心
上饶引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
中国村长学院迎来首批学员
传承红色基因
首届“百佳健康家庭”发布
精益求精永不止
以铜为基 放飞梦想
省社科院举办首届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论坛
“山”“河”映初心
我省构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