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上率下办 围绕发展办 疏解堵点办

余江实实在在解民忧暖民心

  本报鹰潭讯 (记者钟海华)前段时间的持续降雨,导致鹰潭市余江区杨溪乡大塘村部分早稻出现漂秧、烂根现象。有的村民在外务工,不方便回来处理。面对这种情况,村里的党员干部卷起裤脚下到田里,抓紧时间帮助这些村民完成了补秧工作。

  学习党史,重在力行。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余江区开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见征集网上通道,在公开征集建议、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确定了285条任务清单,并通过以上率下办、围绕发展办、疏解堵点办等具体举措,扎实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余江区委常委班子成员率先领题,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排水管网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急难愁盼”问题,各单位各乡(镇、场)也纷纷行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集中时间和精力,组织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好一批民生实事,解决一批民生难题。

  积极开展“强作风、优环境”活动,持续提升服务质量。余江区召开营商环境满意度评价工作座谈会,开展“三听三送”活动,着力改善营商环境,着力解决“怕慢假庸散”问题。截至目前,全区填报问卷调查1544份,走访企业1842家;依托“财园信贷通”平台,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今年新增贷款企业13家、授信金额4110万元。

  为进一步疏解堵点,余江区结合城市“双创”,安排了学校、医院、道路等34个民生项目,着力解决“上学难、就医难”等问题;亮剑“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群众身边问题,进一步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视线
   第06版:践行绿色发展·弘扬绿色文化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评与论
   第11版:安居
   第12版:体育
习近平分别同哈萨克斯坦总统阿塞拜疆总统多米尼加总统通电话
《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出版
加快建设全国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省份 让更多市场主体在江西落地生根茁壮成长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
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创造更多科技成果
报端亮点
余江实实在在解民忧暖民心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