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情系百姓关切 补齐保障短板

万载擦亮民生底色为幸福提质

  本报万载讯 (记者胡勇飞)近年来,万载县坚持民生优先,积极回应百姓关切,从群众最关心的就业、医疗、教育等问题入手,加快解决民生难题,着力补齐民生短板,不断织牢基本民生保障安全网,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日益增强。

  万载县马步乡新民村卫生所内,今年72岁的辛金娥正在治疗关节炎,她告诉记者:“卫生所翻新扩大了,条件比以前好多了,现在有点小病都在这里看。”为实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镇、大病不出县”,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万载县着力加强基层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建设。在乡镇卫生院打造特色科室,全县所有乡镇卫生院都设立了中医馆和康复科,群众在乡镇就能享受到理疗、按摩、针灸等服务,设立的慢性病科,还为需要经常开药拿药的高血压和高血糖患者解决了大问题。从2019年开始,万载全面推进公有产权标准化村卫生所建设,按照有诊断室、观察室、治疗室、药房等标准新建或改建村卫生所,全县新增村卫生所近150家,实现村村都有卫生所。

  针对群众关切的入学难及大班额问题,该县努力完善办学条件,去年完成了万载中学初中部、龙湖实验学校、康乐幼儿园等建设,新增学位4150个。为化解教师总量不足的困难,近年来,万载县持续加大教师招录力度,每年净增300余名教师。去年该县重新核定公办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数,与2019年相比,新增教职工编制2281个,一举突破该县教师编制不足的瓶颈。(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就业是民生之本。自2019年起,万载开展落后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整顿退出工作,推进烟花爆竹行业转型升级,全县烟花爆竹生产企业从424家缩减至191家。为确保退出企业的近3万名工人尽快重新就业,该县千方百计新增就业岗位:对保留下来的爆竹生产企业,规定必须配备2台以上配装封装药一体机,每台可新增就业100余人;对退出后实现转产转型的烟花爆竹企业,在税收、用地等方面给予政策扶持,积极鼓励吸纳就业;鼓励年轻和有文化基础的工人到当地工业园区就业……目前,退出企业工人基本实现再就业。据统计,两年来,以万载古城为代表的97个民生项目顺利完成,总投资达71.4亿元。让城市发展更有温度、让百姓幸福更有质感,在万载正逐渐成为现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启示录之“气质篇”
情系百姓关切 补齐保障短板~~~
刘奇在上饶市调研时强调~~~
~~~——庐山稳步推进管理体制改革纪实
刘奇在会见赣鄱禁毒先锋代表时强调~~~易炼红一同会见
易炼红在宜春检查调研耕地保护工作时强调~~~
入脑入心学党史 将心比心办实事~~~
~~~——我省以党史学习教育谋发展抓落实
叶建春在武宁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专题调研并召开现场会时强调~~~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专题
   第05版:专题
   第06版:民生
   第07版:评与论
   第08版:映像
   第T01版:初心
   第T02版:初心
习近平将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视频会晤
坚不可摧的精神力量
万载擦亮民生底色为幸福提质
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齐唱“庐山天下悠”
坚定不移抓好禁毒工作各项措施落实 奋力夺取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新胜利
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全面落实主体责任 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
章贡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锐意进取开好局
不断提升搬迁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