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

江西实施家庭健康促进行动

  本报讯 (记者钟端浪)日前,健康江西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印发《江西省家庭健康促进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我省12个省直单位共同参与实施家庭健康促进行动,探索建立政府推动、行业引导、家家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家庭健康治理新模式,加强对儿童、青少年、育龄人群及中老年人的健康指导和服务,引导家庭树立健康理念,养成健康行为习惯,建设健康环境,倡导家庭成员相互关爱,形成符合自身和家庭特点的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家庭健康素养和水平,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

  方案提出,重点实施4个行动计划和12个方面重点任务,提升家庭健康素养、服务家庭优生优育、关爱家庭健康生殖、推进家庭健康服务阵地建设。开展健康知识进万家活动,举办“家庭健康大讲堂”“家庭健康知识大赛”等系列活动。到2025年底,“健康知识进万家”要覆盖全省的乡镇、街道,每个村(居)委会至少培养1名群众身边的家庭健康指导员,每个县(市、区)建立至少1个规范化普惠托育机构和1个亲子小屋。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专题
   第06版:专题
   第09版:要闻
   第10版:要闻
   第11版:要闻
   第12版:民生
   第13版:专题
   第14版:政文
   第15版:教育
   第16版:经济
清风徐来
江西实施家庭健康促进行动
丰城红色教育巴士开通
南昌开展“关爱革命英烈后代”活动
赣皖书画作品在昌展览
图片新闻
多措并举提供“暖心”金融服务
九江学院 山水育英才 奋进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