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政协参加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动员会召开

姚增科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刘斐)7月7日,省政协参加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动员会在南昌召开。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姚增科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刘晓庄、陈俊卿、张勇、刘卫平、雷元江出席。

  姚增科指出,这次全国政协在江西部署委员读书活动,时机确定得好、主题设计得好、地点选择得好、优势发挥得好、方法运用得好。要以此为契机,把省政协在网上“全国政协书院”开设“弘扬井冈山精神,助推‘十四五’规划实施”主题读书群建设好,与全国政协委员联动读书活动组织好,推动我省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再上台阶。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话语权,没有读书学习同样没有话语权。读书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政协人是讲政治讲学习求真务实的读书人,要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带头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夯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学识基础,提高建言资政、凝聚共识能力水平。

  姚增科强调,要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进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力量,从革命先辈、党的领袖博览群书、实事求是,虚怀若谷、不懂就问的精神风范中,把握人民立场、唯物观点、辩证方法。要充分运用江西这所没有围墙的革命历史博物馆,深入挖掘讲好红土地上的新故事,彰显革命传统,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学鉴全国政协和兄弟省市政协成功经验,坚持已有围绕履职项目深度学研的有效做法,用好“围读”“专读”“鉴读”“速读”“听读”“影读”等“线上+线下”的方式。要防止读书活动中的形式主义,力戒学而不悟、学而不恒、学而不精、学而不深、学而不准、学而不用。

  会议要求,各位委员要积极参加读书群活动,讲悟思想的切实感受、讲有观点接地气的真话,确保实现读书活动“必争先,创一流”目标,展现江西政协担当,激发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政协之能”,服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的“江西之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视线
   第06版:专题
   第07版:专题
   第08版:民生
   第09版:聚焦
   第10版:井冈山
   第11版:读书
   第12版:品鉴
“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
习近平向普京致慰问电
习近平向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和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成立5周年致贺信
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 在新的征程续写红土圣地新的时代荣光
信念的力量指引胜利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
省政府与中国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省政协参加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动员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