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山湖区站东街道办“爱心暑托班”

让孩子暑期生活更精彩

老师正在辅导孩子们做作业。 本报记者 陈 璋摄

  本报南昌讯 (记者陈璋)7月8日8时,在南昌市青山湖区站东街道昌九社区,一个个背着书包的孩子在“爱心暑托班”指示牌的引导下,来到社区托管点,开始度过他们的暑期时光。为解决暑期孩子在家无人照顾的问题,7月5日,站东街道“爱心暑托班”正式开班,30余名3至12岁的孩子成为暑托班学员。

  暑期,一些家长面临既要工作又要照顾孩子的两难选择。站东街道把帮助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及居民解决看护孩子问题,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利用辖区公共资源,组织开展暑期托管服务。“街道与专业教育机构合作,利用社区现有场地办暑托班,周一至周五开放,每个孩子每月只需120元。”站东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张艳君介绍。

  “手抄报,可以写字也可以画画,关键是通过字、画要表达某一主题。”在昌九社区托管室,老师正在耐心指导12名小学生制作手抄报。该托管室设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700多平方米的房间内配有课桌椅,以及电子钢琴、投影仪等教学设备,由1名任课老师和4名工作人员负责现场管理。这里除了常规的作业辅导外,还开设了口才语言表达、戏剧影视表演等课程,对孩子进行全天托管。同时,街道还要求托管服务承办机构做好学生安全工作,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并实行封闭管理。街道还面向辖区招募了20名爱心妈妈志愿者,对孩子们实行“一对一”生活和教育关爱,并建立托育联系卡,可与家长进行实时沟通联系,确保托管孩子能享受到细心周到的服务。

  “我们一手抓托育机构治理,一手抓托管服务供给,把家长从送学、陪学中解放出来,打消家长‘托管真空’的顾虑。”站东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社区也将结合区域实际,盘活各类场地资源,在工业园区、楼宇周边开设办班点,增强服务的针对性、精准性,真正解决企业职工和居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帮助孩子快乐健康成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省高院省住建厅建立住房公积金执行联动协作机制~~~
~~~
青山湖区站东街道办“爱心暑托班”~~~
~~~
随意排放污水~~~
~~~
~~~为11.62万亩杉木提供价值191.73万元的风险保障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文件
   第07版:经济
   第08版:综合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畅行
   第12版:体育
欠债不还,公积金也可执行
旧城面貌新 幸福生活来
让孩子暑期生活更精彩
“拖欠5年的赔偿金终于拿回来了”
红谷滩区一工地被罚10万元
莲韵
乐安签出首单碳汇价格指数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