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安签出首单碳汇价格指数保险

为11.62万亩杉木提供价值191.73万元的风险保障

  本报乐安讯 (记者余红举 通讯员黄煜)日前,中国人保财险乐安支公司签出首单碳汇价格指数保险,为该县绿园生态林场11.62万亩杉木提供价值191.73万元的风险保障。

  早在2014年,乐安县实验林场开发的国际标准自愿减排林业碳汇项目就在广州碳排放交易所挂牌交易。然而,由于气候灾害及意外造成的森林损毁事故频发,制约了碳汇项目的发展。为保护宝贵的森林碳汇资源,该县积极探索以保障碳汇损失计量为补偿依据,借助卫星遥感技术高效监测损失情况,运用科技手段监测与碳汇理论方法学相结合,建立林业损毁与固碳能力减弱计量的函数模型,将火灾、暴雨、风灾、洪水、泥石流等合同约定灾因造成的森林固碳量损失指数化。当损失达到保险合同约定的标准时,视为保险事故发生,保险公司按照约定标准进行赔偿。

  按约定,林业碳汇指数保险赔款可用于灾后林业碳汇资源救助和碳源清除、森林资源培育及加强生态保护修复等有关费用支出,这有利于提高碳汇林种植企业经营森林的积极性,提升森林固碳能力,助力“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换。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省高院省住建厅建立住房公积金执行联动协作机制~~~
~~~
青山湖区站东街道办“爱心暑托班”~~~
~~~
随意排放污水~~~
~~~
~~~为11.62万亩杉木提供价值191.73万元的风险保障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文件
   第07版:经济
   第08版:综合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畅行
   第12版:体育
欠债不还,公积金也可执行
旧城面貌新 幸福生活来
让孩子暑期生活更精彩
“拖欠5年的赔偿金终于拿回来了”
红谷滩区一工地被罚10万元
莲韵
乐安签出首单碳汇价格指数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