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大力发展会展业

  本报讯 (记者刘佳惠子 实习生欧阳朋朋)2020年以来,我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会展行业回暖复苏。今年办展数量、办展规模双双刷新纪录,仅上半年就举办规模以上展览57场,比2019年同期增加26场,其中中国畜牧业博览会展览面积达16.5万平方米,刷新了我省承接展会规模纪录。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会展业发展,采取了一系列重要措施大力发展会展业,将会展业列入“十三五”和“十四五”期间重点培育产业之一,逐年加大对会展业的投入和发展力度。截至今年6月,全省建成专业展馆16个,在建专业展馆4个,室内可租用展览总面积超过70万平方米,已具备会展业发展的良好条件。同时,经过接力打造,一批会展品牌逐步建立。

  据悉,下一步,我省将深耕品牌展会,培育特色展会,在创新办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世界VR产业大会、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等重大展会,结合各地产业优势与消费特点,持续开展“一城一展一会”活动,促进具有地方特色的展会发展壮大。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三请三回”“三企入赣”活动与实施“会展赣军”计划相结合,引进国内外大型品牌会展项目及国内外知名会展企业落户江西。同时,以促进设区市专业展馆全覆盖为目标,做好展馆基础设施建设与周边配套设施完善工作,提升城市会展功能区的服务一体化水平,推动会展场馆及其配套设施的绿色低碳化、数字智能化、服务创新化。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监督铁军
初心闪耀 一诺无悔
2021年全省第二期高层次人才国情研修班举办
我省大力发展会展业
战高温
上饶全域建设美丽集镇
铁路暑运升温
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江西省反馈督察情况
江西2500余种图书亮相全国书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