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仙女湖区返乡大学生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新余市仙女湖区紧盯疫情防控不放松,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强力推进疫苗接种,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见实效。

  为了突出强化指挥调度,仙女湖区成立“党建+疫情防控”特别行动组,最大限度地统筹调度资源和动员挖掘潜力投入疫情防控。同时,根据形势任务变化制定细化了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运转有序高效。近期,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按照属地管理、管行业管防疫的要求,进一步压实了各镇(办)、村组(社区)和行业部门的防疫责任,还安排了多名志愿者下沉到小区一线防疫值守,发动党员回归社区参与门卫值守、疫苗接种等工作,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连日来,仙女湖区返乡大学生积极响应社区“集结令”,纷纷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值守队伍,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在仙女湖区同创中央公园,大学生志愿者正协助社区其他党员志愿者一起进行疫情轮班值守、上门情况摸排等各项工作,他们青春靓丽的身影奔赴在小区的各个角落。在天工社区,该社区已有25名返乡大学生参加了志愿活动,这群大学生工作积极,乐于奉献,无论是门口值守,还是上门摸排、信息登记,都积极冲到了防疫一线,是新时代青年学习的榜样。大学生志愿者朱瑞铖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对社会的稳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让我丰富了假期生活,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社会实践。

  面对当前国内外疫情严峻形势,仙女湖区高位推动,积极部署,动员广大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向所在社区报道,团结起来、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大学生精力足、学习能力强的优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引导、摸底排查、体温检测和社会公共秩序维护。截至目前,全区各地各乡镇已有近百名大学生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他们用朴实的身影、务实的行动、忠诚的品格,与其他党员志愿者一道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吴骥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文体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区域
   第11版:财经
   第12版:体育
十二年的坚守与传承
校车“体检”
南昌开展社会组织专项整治
新余搭建“掌上问政”平台
共青城推行“一站式”信访代办服务
植根热土 勇于担当
图片新闻
龙南市:回访教育让“跌倒”干部重振精神再出发
崇仁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仙女湖区返乡大学生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东大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升温
高桥乡:走出村级民主监督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