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2000元到50000元的跨越

  本报记者 王景萍

  8月11日,雨后的浮梁县,进来茶叶专业合作社的茶园苍翠欲滴,恰似一片绿色的海洋。清风拂过,“海洋”泛起了绿色的“波浪”。远眺茶园,那一片灵动的绿色,在鹅湖镇界田村村民程小军的眼里,渐渐变成了幸福的底色。

  “我在合作社的茶园务工,一年收入3万余元,每年合作社分红有近2万元……依托茶产业,现在我一家人足不出村,家庭年收入就有近20万元。”程小军满怀感恩地说,“党的政策好,这些年,我们的收入翻了好几番,家里现在建了三层楼房、买了小轿车,能过上这样的日子,我很满足!”

  界田村是唐代名门望族“三田李氏”的发源地,村内自然资源丰富。村党支部书记朱进来告诉记者,以前,由于地处偏僻、信息闭塞,界田村良好的资源优势难以发挥。尽管村里自古就有种茶制茶的历史,但村民们不懂技术,制茶工艺设备落后,一年下来茶农户均茶业收入不足2000元,村民年人均收入不到4000元。

  2008年,在外创业小有成就的朱进来,回乡联合本村15户茶农承包了村里的荒山进行茶叶种植,并于2009年成立了浮梁县进来茶叶专业合作社。朱进来说:“当时,我们建厂房、添置设备缺资金,扩建茶园缺技术,合作社发展面临重重困难。就在我们左右为难的时候,政策越来越好,合作社开始一路迎来发展新契机。”

  送政策、送资金、送技术、送茶苗,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扶持下,进来茶叶专业合作社新建了9条机械化生产线,扩增了2000多亩茶林,建设了6000平方米的厂房,并被评定为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社员由建社之初的15户发展到目前的106户,年产茶叶600吨,户均年收入增长到5万余元。为了带动全体村民共同致富,合作社还整合全村资源,探索打造了集生态采摘等于一体的旅游基地。如今,界田村村民年人均收入达3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新一届江西记协领导机构选举产生
从2000元到50000元的跨越
我省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
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心上
居家适老化改造每年惠及1.2万户特困老年人家庭
“一村一品”助农增收
我省建立企业信用修复制度
江西征集移风易俗树新风主题摄影作品
南昌,攀登新高度
主要指标稳步进位,“成绩单”释放哪些信号?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