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销商质疑汽车城上牌点搬迁

上饶市交警支队称这只是过渡

  本报记者 余红举  

  上饶市广信区的月亮湾汽车城,建有“购、销、挂、检”一站式的汽车服务中心,这个便民服务窗口曾是全省汽车服务行业的一张名片。最近,上饶市交警支队一纸《关于终止租赁场地的函》,致使月亮城汽车城一站式服务面临消亡,而拟搬迁到的广通二手车交易市场距离月亮湾汽车城路程远,增加了月亮湾汽车城经销商和车主的成本。

  2010年,上饶市全力打造月亮湾汽车城,通过招商引进了全国多家企业,解放、东风、陕汽等几十家品牌经销商落户于此。

  为助推汽车经济更上一层楼,2011年6月8日,由当时的上饶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国税局、市运管处、市城管局等派驻工作人员,在月亮湾汽车城成立上饶市汽车经济服务中心,购销新车(包括大、小客运货车)、挂牌、车辆年检或旧车交易可以一站式办理。

  便民利好政策,让月亮湾汽车城蓬勃发展。至今,拥有4个检测中心,四五十家品牌经销商,成了上饶市远近闻名的汽车交易市场。月亮湾汽车城的便捷服务,除了吸引省内消费者,还吸引了安徽、浙江等邻省消费者前来购车。

  8月23日,上饶市交警支队发了《关于终止租赁场地的函》给上饶市四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内容是9月31日前搬迁支队月亮湾大型汽车挂牌点场地。“意向迁往广通二手车交易市场。”上饶市交警支队副政委徐远征说。记者用高德导航查询,两个市场距离超过30公里。

  “2018年已将小车上牌业务搬迁,现在又搬迁大车上牌业务。在汽车城内无法给大车上牌,这与上饶市最近提出的‘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的政策相悖。”协会多名会员向记者表达这一观点。

  红岩汽车经销商管朝强表示,原来在汽车城办理上牌业务,很短的时间就能完成。如果搬到广通二手车交易市场,先要开小车去广通办临牌,然后回月亮湾驾驶大车去验车上牌,非常麻烦。“我只请了一个司机,每月6000元,就近办理的话,他一个人一天至少可以办4辆大车上牌业务。如果搬迁到别处,一天连一辆大车上牌都很难办完。增加人手的话,又会增加公司的经营成本。”管朝强说。

  “目前,月亮湾汽车城只有大车上牌业务,没有小车上牌业务,不符合一等车管所要求。”徐远征认为,之所以搬迁,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支队车管所拟申报全国一等车管所。

  采访中,月亮湾汽车城经销商质疑,广通二手车交易市场此前上牌业务量很少,为何把小车、大车上牌业务均设置在这里?这名负责人解释说:“原来首选是上饶经开区的赣东北交易市场,因为办公场所租金贵,最终选择了广通。把大小车上牌业务全部搬迁至广通,并不是人们所说的支队与市场存在利益链。”

  “大车上牌业务搬到广通,确实给月亮湾汽车城大车上牌带来不便,但这只是过渡。支队已经在中心城区规划建设新的一站式业务中心,预计两三年之内搬迁,届时会解决月亮湾汽车城大车挂牌不便的问题。”这名负责人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双港学校600余师生租赁仓库上课一年多》追踪~~~南昌经开区:已选好收储土地,学生上课还需过渡
~~~
~~~
~~~记者介入促成退款
~~~十里村说是物业公司推出优惠政策所致
~~~项目方清理旧房建多功能停车场
~~~社区统一做斜坡消除70多处隐患
~~~上饶市交警支队称这只是过渡
~~~道路拓宽改造工程本月完工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专题
   第05版:视线
   第06版:专题
   第07版:综合
   第08版:民生
   第09版:聚焦
   第10版:井冈山
   第11版:读书
   第12版:品鉴
新校区仍未动工 苦了孩子们
党报帮你办
“双减”是让家庭教育回归本色
购房退押金遭中介拒
同住一小区 收费却不同
小区居民车辆无处停
台阶过高致出行不便
经销商质疑汽车城上牌点搬迁
村道狭窄安全隐患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