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邓娅兰跳马摘银

  本报特派记者 李 征

  9月25日,全运会竞技体操单项决赛第一天,诞生了五个冠军。在女子跳马决赛中,江西选手邓娅兰在第二跳出现失误,抱憾失金,摘得银牌。

  这场女子跳马决赛失误频频。福建队的虞琳敏第一跳落地时向后退了几大步,第二跳完成不错,最终以13.970分夺冠。邓娅兰第一跳成功完成,可惜第二跳落地时重心前倾跪地,最终以13.830分获得亚军。北京队的祁琦第一跳完成理想,第二跳没有上难度,只依靠质量获得13.760分,收获季军。资格赛第一的河南队刘津茹第一跳同样出现前倾跪地的失误,最终获得13.750分,排在第四。

  冲击冠军失败让邓娅兰赛后几度哽咽:“平时训练时都能较好完成这个动作,可能是太自信了,自己输给了自己。”

  2008年7月,邓娅兰到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体操队试训,2009年3月正式入选省体操队。她征战过三届全运会,这是她第二块跳马银牌。

  邓娅兰与现任主管教练蔡飞达互相信任、亦师亦友。邓娅兰告诉记者,跳马项目难度大、训练强度高,自己的体能是弱点,容易在训练中受伤,“每次练技术时蔡飞达教练都能给我安全感,我们之间很有默契。”

  蔡飞达表示,邓娅兰在跳马这个项目的优势是爆发力强、空翻高、难度大,错失金牌稍显遗憾。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勇夺女子双人划艇500米冠军,为江西又添一金~~~
~~~
~~~
~~~——记全运会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冠军周俐君
~~~
~~~招商银行南昌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专题
   第05版:专题
   第06版:综合
   第07版:点燃全运激情 放飞赣鄱梦想
为走向高素质的中国运动员喝彩
徐诗晓划出江西体育人精气神
图片新闻
邓娅兰跳马摘银
不经历风雨 怎能见彩虹
南新乡:监督执纪聚焦养老服务
提升金融素养 共享美好生活
上栗县积极创建“人民满意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