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扎实推进“双减” 促进“五育”并举

万科城小学课后服务优化升级

  南昌市万科城小学全面推行课后服务“5+2”模式,把做好课后延时服务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丰富校园社团活动,优化升级课后服务,促进“五育”并举,助推学生幸福成长。

  为满足学生个性化、多元化成长需求,学校开设了“1+X”特色课后服务课程。“1”就是学生自主作业和教师答疑辅导,“X”就是不同年级、不同爱好学生的个性化、系统化社团活动。其中,涵盖突出德育实效的红色传统文化活动——红色故事社团、古诗词诵读社团、硬笔书法社团;提升智育水平的科技活动——机器人社团、航模社团;强化体育锻炼的体能训练活动——足球社团、篮球社团、排球社团、棒球社团、跆拳道社团、轮滑社团、跳绳社团、棋类社团;增强美育熏陶的艺术活动——舞蹈社团、竹竿舞社团、口琴社团、线描社团、简笔画社团,还有非遗传统文化社团——陶艺社团、瓷板画社团;加强劳动教育的劳动实践活动——创意手工社团、劳动实践社团。五大活动体系,“五育”并举,动静结合,张弛有度,充分满足学生多样化发展需求,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为保障课程教学质量,学校聘请在教体局注册通过的专业老师授课,力求将课后服务落到实效。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扎实推进“双减”工作,不断优化升级课后服务,全面发展素质教育,做到学校尽心、孩子开心、家长放心。(熊 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扎实推进“双减” 促进“五育”并举~~~
~~~——江西财经大学推进党建与教育事业同频共振纪实
~~~
~~~
~~~
南昌航空大学 ~~~
~~~
~~~全省首个地市级管理平台来帮忙
~~~
~~~
九江外国语学校打造高效课堂,科学安排作业~~~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体育
万科城小学课后服务优化升级
锻造百年名校 培育时代新人
南昌大学志愿者深入社区为民服务
图片新闻
吉安市新材料学会在井大成立
百枚邮票文创庆辉煌
南昌市中小学“晒课表”
课后服务怎么做?
多措并举创建“清廉学校”
“河小青”助力秀美河库建设
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江西铃瑞开展党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