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课后服务怎么做?

全省首个地市级管理平台来帮忙

  “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各地各校积极响应,从减负、增效、提质出发贯彻“双减”精神。那么,“双减”之后,如何让学习更高效?如何让学校管理更科学?南昌市教育局利用信息技术手段,着手搭建校内课后服务信息化管理平台,为提升全市各中小学校内课后服务工作效率和服务品质助力添彩。

  南昌校内课后服务信息化管理平台系全省首个针对校内课后服务的地市级管理平台,根据中小学校内课后服务教学、管理实际需求,通过互联网平台建设,面向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教师、家长等不同类型用户,提供包括在线选课、教师备课、课程评价、课程监管、数据统计等功能在内的一站式管理服务。

  对管理部门而言,可通过平台查看学校、教师、学生开展校内课后服务的信息,学生的课后服务订购数据,课程类型诉求,课程评价等,充分发挥教育行政部门对优质教育资源的统筹安排作用,规范管理校内课后服务工作,提升服务质量。

  对教师而言,可通过排课、学生考勤、学生学习等情况的数据分析,调整教学策略,为学生提供更优质、更精准的教学服务,并帮助学校有序组织学生参加课后服务课程。对学生和家长而言,可根据自身发展需要和兴趣爱好选择对应在线课程,进而满足多样化、个性化学习需求,同时还可对任教教师和课程满意度进行评分,倒逼教师提高教学质量。

  为保证课程质量,南昌市教育局将组建专家评审库,在评审库中抽取专家成立评审小组,评审小组根据要求审核确定符合条件的特色类课程和师资,组建南昌市特色类课程库和师资库。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可以在市级特色类课程库和师资库中,选取适合本县区的课程和师资,组建本县区的课程库和师资库;也可由县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本县区实际,成立本县区的专家评审小组,按照全市统一的准入要求,组建本县区的特色类课程库和师资库,供本县区义务教育学校选用。(胡诗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扎实推进“双减” 促进“五育”并举~~~
~~~——江西财经大学推进党建与教育事业同频共振纪实
~~~
~~~
~~~
南昌航空大学 ~~~
~~~
~~~全省首个地市级管理平台来帮忙
~~~
~~~
九江外国语学校打造高效课堂,科学安排作业~~~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体育
万科城小学课后服务优化升级
锻造百年名校 培育时代新人
南昌大学志愿者深入社区为民服务
图片新闻
吉安市新材料学会在井大成立
百枚邮票文创庆辉煌
南昌市中小学“晒课表”
课后服务怎么做?
多措并举创建“清廉学校”
“河小青”助力秀美河库建设
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江西铃瑞开展党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