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江外国语学校打造高效课堂,科学安排作业

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今年以来,九江外国语学校采取打造高效课堂、科学安排作业、丰富课后服务内容等措施,积极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见效,让每一名学生接受更全面、健康的教育,减轻家长压力,提升教育质量。

  该校多次召开落实“双减”政策专题会议,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教师家访、《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宣传“双减”政策及学校具体措施,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

  为实现减负不减质目标,该校实行教学常规工作精细化管理,定期检查教师教案和课堂教学,定期召开教研会研判学情、会诊课堂,着力打造高效课堂。对教师备课、上课、作业设计和批改、信息技术运用等教学环节开展专题培训,切实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技能水平,确保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针对学生不同学习特点,该校作业实行“分餐制”,把作业分为“统一标准餐”和“拓展自助餐”,在确保大部分学生“吃得饱”的同时,又让学习能力强的学生“吃得好”。“统一标准餐”作业面向年级全体学生,内容少而精,杜绝机械性、重复性作业,充分体现作业基础性、典型性,教师对于“标准餐”作业必须做到全批全改。“拓展自助餐”作业面向学有余力或有兴趣的学生,是对基础知识的延伸拓展,紧扣中考难度,体现“活”和“新”,并给予学生作业“弹性权”,对学生是否完成和完成数量不做硬性要求,教师对于“自助餐”作业做到即收即改。对于学习能力弱的学生,学校采取作业超过90分钟、经家长签字即可不做的熔断机制,得到家长和学生一致肯定。

  该校积极探索课后服务新模式,为学有余力的学生拓展学习空间。除基本的作业辅导外,还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增设了书法、阅读欣赏、电脑编程、机器人、篮球、足球、乒乓球、排球、跆拳道、健美操、美术绘画、舞蹈、合唱、手工制作、烹饪、围棋、葫芦丝等特色课程,丰富了课后服务的形式和内容,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徐 斌  王 晶  齐亦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扎实推进“双减” 促进“五育”并举~~~
~~~——江西财经大学推进党建与教育事业同频共振纪实
~~~
~~~
~~~
南昌航空大学 ~~~
~~~
~~~全省首个地市级管理平台来帮忙
~~~
~~~
九江外国语学校打造高效课堂,科学安排作业~~~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体育
万科城小学课后服务优化升级
锻造百年名校 培育时代新人
南昌大学志愿者深入社区为民服务
图片新闻
吉安市新材料学会在井大成立
百枚邮票文创庆辉煌
南昌市中小学“晒课表”
课后服务怎么做?
多措并举创建“清廉学校”
“河小青”助力秀美河库建设
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江西铃瑞开展党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