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前锋首发 国足平“袋鼠”

下一轮将于2022年1月27日客场挑战日本队
11月17日,中国队球员武磊(左)在比赛中庆祝进球。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阿联酋沙迦11月17日电 (记者肖世尧、苏小坡)在北京时间17日凌晨结束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第六轮比赛中,武磊下半场打进点球,中国男足在阿联酋沙迦1∶1战平澳大利亚队。

  本场比赛前,中国队五场比赛积4分排名小组第五,想要保留出线希望必须争取胜利。国足主教练李铁首发派出艾克森、阿兰、洛国富和武磊四名前锋,全力放手一搏。

  开局阶段,两队互有攻守。阿兰在比赛第三分钟突入禁区小角度打门,皮球滑门而过。第18分钟,澳大利亚队门将出击解围不远,武磊跟上尝试凌空吊射偏出。比赛30分钟后,澳大利亚队逐渐掌握比赛主动权。第37分钟,澳大利亚队右路传中,杜克门前抢点得分,澳大利亚队1∶0领先。

  在中国队比分落后时,现场的中国队球迷唱响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第69分钟,澳大利亚队防守队员在禁区内手球,裁判经过VAR提醒判罚点球,武磊主罚命中,中国队将比分追平。

  进球后的中国队士气大涨,连续发动有威胁的攻势。第73分钟,洛国富在禁区前沿远射,可惜皮球稍稍偏出球门。巴顿在第86分钟突入禁区破门,但因为手球在先进球被判无效,1∶1的比分保持到最后。

  中国队主帅李铁赛后表示,球队表现有进步,为球员感到骄傲。他说,国足的表现比上一次踢澳大利亚队时要好,对手实力远在国足之上,赛前目标是努力给对手制造困难,竭尽全力把最好的一面呈现出来。“球员们做到了,我为他们感到骄傲。从我接手球队以来,说过最多的就是不管面对什么对手、任何困难都不能放弃。”李铁说。

  李铁表示,没有人比他更了解国家队和国家队的球员,对于外界在他临场指挥换人问题上的探讨,他虚心接受正确的意见。李铁表示,接下来国足球员将返回国内,经过隔离后回到俱乐部参加联赛,明年一月份再集中准备下面的比赛。

  下一轮比赛,中国队将于2022年1月27日客场挑战小组第二名日本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5版:要闻
   第06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7版:综合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评与论
   第11版:消费
   第12版:体育
感谢一路难与险 成就自己梦与愿
四前锋首发 国足平“袋鼠”
南美双雄 携手晋级
上栗县织密社会救助网络
赣州市人民医院驰援上饶抗击疫情
丰城及时清理水葫芦
上饶市烟草专卖局抗击疫情彰显国企担当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省分公司对南昌大业通讯工程有限公司债权资产的处置公告
东阳乡:全面推行河长制 开展垃圾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