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赣州市人民医院驰援上饶抗击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1月5日,接上级紧急通知,赣州市人民医院需火速抽调检验科检验师奔赴上饶,全力支援抗疫一线,助力上饶市完成大规模核酸采集检测工作。该院“90后”共青团团员李长昊、吴志城长时间工作在新冠核酸采集岗位,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他们毫不犹豫主动请缨,立即收拾行装连夜奔赴上饶。

  “上饶发生新冠疫情,根据省联防联控机制感控工作组指令,安排你立即前往上饶,作为感控专家加入省市工作组开展工作。”11月7日,赣州市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副科长、主管技师罗锋接到电话通知后立即赶赴上饶。抵达上饶已是凌晨一点。

  11月9日,赣州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罗满生博士、毕鹏程技师乘上核酸检测车驰援上饶。原本,罗满生、毕鹏程打算坐动车高铁前往上饶,当得知核酸检测车驾驶室有座位,当即决定搭乘前往。据悉,罗满生曾经是支援湖北抗疫队员,具备丰富的核酸检测实战经验,是一名长期奋战在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一线的“排雷兵”。问起搭乘核酸检测车的缘由,毕鹏程坦言,“一来担心车上实验室的仪器设备,路上可以提醒师傅注意平稳行车以防震坏仪器。二来也可以节约时间。我们不挑剔,将就一下就到了,舒适不舒适无所谓。”

  10月30日铅山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后,根据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要求,赣州市人民医院主动作为、积极响应,紧急调用一辆移动核酸检测车及抽调五名骨干力量赶赴上饶,协助当地开展相关工作。据悉,赣州市人民医院还将不负使命,倾力相助,充分发挥在疫情防控方面的经验,时刻准备为上饶抗击疫情贡献更大力量。(杨院勤)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5版:要闻
   第06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7版:综合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评与论
   第11版:消费
   第12版:体育
感谢一路难与险 成就自己梦与愿
四前锋首发 国足平“袋鼠”
南美双雄 携手晋级
上栗县织密社会救助网络
赣州市人民医院驰援上饶抗击疫情
丰城及时清理水葫芦
上饶市烟草专卖局抗击疫情彰显国企担当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省分公司对南昌大业通讯工程有限公司债权资产的处置公告
东阳乡:全面推行河长制 开展垃圾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