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省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研究中心成立

尹建业为研究中心揭牌

  本报讯 (记者杨静)11月19日,由省平安办与江西师范大学共建的江西省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研究中心正式揭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平安办主任尹建业出席揭牌仪式并为研究中心揭牌。

  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是打造平安健康中国的“心防”工程,更是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命题。研究中心依托全省唯一心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开展社会心理服务理论研究和实践活动,旨在构建集社会心理服务制度体系、能力培育体系、评价体系以及个体和特殊群体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应急社会心理服务体系于一体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助力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

  省平安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研究中心将在建设决策服务的咨询智库上下功夫,积极开展社会心态基本特点和发展趋势的基础研究,探索具有时代特征和江西特色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新路径;在打造心理健康教育的实践平台上下功夫,深入基层社区,走进居民群众,并聚焦特殊人群,强化心理服务和危机干预措施;在构筑队伍建设的培训基地上下功夫,结合平安建设需求定制培训计划和专题辅导,在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理念、机制、方法和能力现代化的过程中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切实把研究中心打造成江西省社会心理建设的理论标杆和创新阵地。

  目前,中心两支专家队伍已成立,已着手在编撰出版心理科普读物,开展社会心理知识宣传、网格员心理培训与疏导,研究并构建特殊人群教育转化的干预策略,开展民事转刑事的矛盾化解规律研究,撰写决策咨询报告等方面开展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书写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时代答卷
江西省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研究中心成立
勇当先锋担重任 忠诚奉献保安全
坚决打好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硬仗
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出台“双碳”决定
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向党和人民汇报”主题活动举行
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做好“三服务”工作智慧和力量 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