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决打好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硬仗

殷美根主持相关工作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朱华)11月19日,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专项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在南昌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殷美根主持并讲话。

  殷美根指出,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内在要求,是加快我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必要之举、必须之举,事关国之大者、我省全局、地方长远,务必站在讲政治高度,不打折扣、不讲条件落实。

  殷美根强调,要站位再提高、举措再精准、落实再加力,对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重要性、复杂性、紧迫性,做到“心中有数”“手里有招”“肩上有责”,确保遏制坚决、遏制有效。要正确处理好发展与减排、局部与整体、短期与中长期、减法与加法的关系,建立行之有效的排查、管控、监督长效机制,全方位严把“准入”、全过程实时“监测”、全领域深挖“潜能”,加快化解存量,有效避免增量,统筹抓好“双控”、推进“双碳”、实现“双保”。要着眼长远、立足根本,以供能、用能结构转型升级,构建稳定可持续的绿色能源保障体系。各地、各部门务必主动担当、迅速响应,强化统筹、细化分工、实化整改,全力以赴打好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大仗、硬仗,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江西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书写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时代答卷
江西省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研究中心成立
勇当先锋担重任 忠诚奉献保安全
坚决打好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硬仗
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出台“双碳”决定
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向党和人民汇报”主题活动举行
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做好“三服务”工作智慧和力量 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