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川区:创建“小蜜蜂”驿站 营造温馨的家

  “这里真不错,有空调、热水,还可以按摩、看电视,就像家一样。”2月7日下午,环卫工人何云莲打扫好卫生,来到附近的社区“小蜜蜂”驿站休息。驿站内各种生活服务设施一应俱全,让劳累了近一天的何云莲得到放松。

  何云莲休息的“小蜜蜂”驿站位于抚州市临川区西大街社区旁,面积约26平方米,是全市首个城市服务驿站。市、区组织部门依托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了“党建+小蜜蜂”驿站。驿站配备了电视、空调、饮水机等便民设施,集“休息、按摩、学习、交流、应急”五大功能于一体。

  合力建家。西大街社区在推进驿站建设过程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出发点,着力解决新就业群体和户外劳动者的休息场所问题。市委组织部和区委组织部多次就选址、规模和服务事项给予指导;市城管局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审批、立项、建设;市园林局多次到现场勘察,进一步优化驿站布局。下一步,全市将在临川区、高新区分别选取3至4个条件成熟的社区继续打造“党建+小蜜蜂”驿站。

  温情送暖。“小蜜蜂”驿站根据群众需求,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累可歇脚、临时避雨”等暖心服务,不断提升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环卫工人等群体的幸福感。同时,“党建+小蜜蜂”驿站的建立也进一步完善了社区服务功能,增强了户外工作人员的社会融入感、归属感,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党旗高扬。近年来,随着电商产业的蓬勃发展,快递、外卖等从业人员越来越多。其中,党员占比较大。为让党旗在每一块阵地高高飘扬,市委组织部和区委组织部结合快递、外卖等行业特点,依托快递网点布局和社区党支部分布,打造一批“党建之家”,更好地发挥党建在市场开拓、服务群众等方面的作用,不断扩大党的建设工作覆盖面。

  (章晋辉  郑胜茂 邓水贤)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文件
   第07版:综合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体育
与产业同行 与民盼同进
上饶狠刹违规吃喝歪风
吉水1.2亿元小额贷款助创业
赣县区以大干项目推动强劲开局
备教材 迎开学
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发展活力
完善网点服务功能 提升网点服务质效
香田乡:真抓实干优作风
喜看城市新变化 绘就幸福新画卷
八一乡爱心公益中心接收助学捐款
临川区:创建“小蜜蜂”驿站 营造温馨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