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努力做到“办事不求人”“办事最方便”

新余聚焦“政务服务满意度”持续发力

  本报新余讯 (江拓华 记者胡光华)2月11日,在新余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民彭女士不到3分钟就为企业办理好了工商营业执照变更。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登录新余市“一照通办”平台,只需提交一次材料,企业开办、变更、注销、换证等业务便可通办,使办事时间缩短80%、提交材料减少80%、纸质证照减少80%。

  近年来,新余市聚焦“政务服务满意度”持续发力,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托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赣服通”移动政务服务平台,大力推进“一网通办”。完成1728项行政许可事项标准化梳理,实现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流程最优、环节最少、时限最短。同时,在织密全市一张网上下功夫,构建四级政务服务网络平台,全市38个单位3384个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张网”办理,1141个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次不跑”“只跑一次”,网上可办率达80%以上。“掌上办”成为越来越多市民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的首选。“赣服通”市、县(区)分厅上线政务服务事项由877项增加到1481项,越来越多贴近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特色高频事项实现了“掌上办”。

  新余用活电子证照库,让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更加便捷高效。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持续推进市县两级电子证照建设与应用,做好市直各部门及县区证照数据归集。目前,全市在“赣服通”中共纳入电子证照目录151类,发证总量达243.86万张。在此基础上,在全省率先完成市县两级政务服务免证办理大厅的建设,“一窗式”综合服务平台已上线586个无证办理事项,身份证、户口簿、电子营业执照等20种证照,可通过亮码、扫码、刷脸三种方式授权认证后自动获取,真正实现“出门忘带证,事项照常办”。最近在全省政务服务能力评估中,新余政务服务事项平均跑动次数0.129、行政许可事项承诺时限压缩占比92.72%、行政许可事项即办件占比75.06%、行政许可事项零跑动占比88.31%,上述测评数据均位列全省第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北京冬奥会闭幕式特别报道
   第06版:综合
   第07版:乡村振兴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公益广告
   第12版:映像
智能制造
新余聚焦“政务服务满意度”持续发力
“蓝领”也是好选择
全省社保基金征收首月同比增长逾四成
我省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今年再提高
透过数字看小蓝经开区的“进位攀高”
大余县:人勤春来早 冲刺“开门红”
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