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本报讯 (记者杨碧玉)记者从2月11日召开的全省气象工作会议获悉,2022年全省气象系统将全力做好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和生态良好气象服务,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全面建设“六个江西”提供坚强气象保障。

  聚焦生命安全,我省将建立高时空分辨率数值预报业务系统,完善以强降水风险预警信息为先导的“省级6小时风险预警、市级3小时风险通报、县级1小时风险叫应”服务平台和工作机制,建设与国家配套、省市县一体化的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畅通重大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传播“绿色通道”,发展分承灾体的气象灾害风险综合评估和精细化灾害风险预警业务。

  聚焦生产发展,我省将推动气象服务与交通、能源、水利等气象敏感行业深度融合。发展水稻农业气象灾害影响预报、风险预警及定量化监测评估,提高粮油作物农业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的精准性和预见期,保障实现粮食稳产丰产目标。

  聚焦生活富裕,我省将研发公共气象服务产品智能加工制作业务平台,打造融媒体公众气象服务矩阵,推广应用气象服务网络机器人,发展健康、旅游气象服务,持续开展气象科普“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活动,不断提高社会公众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避险能力。

  聚焦生态良好,我省将开展鄱阳湖污染治理及森林、湿地、流域等重点生态领域的气象监测评价服务,开展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工程气象服务效益评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北京冬奥会闭幕式特别报道
   第06版:综合
   第07版:乡村振兴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公益广告
   第12版:映像
智能制造
新余聚焦“政务服务满意度”持续发力
“蓝领”也是好选择
全省社保基金征收首月同比增长逾四成
我省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今年再提高
透过数字看小蓝经开区的“进位攀高”
大余县:人勤春来早 冲刺“开门红”
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