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就医买药“码”上办全国通用

全省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人数逾1649万

  本报讯 (记者洪怀峰)记者从2月25日召开的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上获悉:继去年12月我省全域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后,今年1月起,我省实现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全域全业务上线。截至2月25日,全省医保电子凭证申领激活人数达1649.63万人,覆盖1.3万家定点医药机构,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后已累计结算366.23万人次,结算金额22.07亿元。

  据介绍,医保电子凭证是为医保相关的参保人、工作人员、医师、药师、护士、医院、药店、医药企业等在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中颁发的统一标识信息,也是实现“互联网+医保”的便民惠民新载体,旨在让数据多跑路,参保群众少跑腿。医保电子凭证标准的全国统一、跨区域互认,目前已实现包括参保缴费、参保凭证打印、基本信息变更、个人医疗待遇申请、异地就医经办(异地就医备案申请、登记、变更)等业务经办功能,应用场景十分丰富,而且通过采用加密算法形成电子标识,以动态二维码展示,确保个人信息和医保基金使用安全,极大地提升了医保服务质量和便捷性,实现了就医买药“码”上办。

  省医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参保人员可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赣服通”、微信、支付宝等渠道,自助进行人脸识别认证后激活使用,不需要到政务大厅去领取和激活,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在就诊或购药时,医院、药店的工作人员会主动帮助领取医保电子凭证,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可以授权亲属用智能手机代为领取医保电子凭证。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361万低收入人口信息“入库”,全省社会救助工作实现精准科学高效管理——~~~
~~~全省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人数逾1649万
~~~
~~~
~~~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体育
“一库三台”织密困难群众保障网
就医买药“码”上办全国通用
我省出台意见加强城镇燃气安全监管
春光美
“田心姑娘”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