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于都:“三曲”合奏 助力年轻干部“加速跑”

  近日,于都县41名年轻干部参加完相关业务培训后,奔赴该县工业园区企业挂职,全身心地投入工作。近年来,该县注重在年轻干部培养上下功夫,通过唱好精准选派“前奏曲”、搭建平台“协作曲”、强化考核“进行曲”,助力年轻干部成长“加速跑”。目前,全县已选派16名年轻干部到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地区驻点招商;158名年轻干部组建防疫“先锋队”,在各高速路口、火车站等重点区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为助力年轻干部成长,于都县通过外派招商、驻企挂职等方式,帮助他们补足经历、补齐短板。该县综合考虑年轻干部能力、性格、专业特长等因素,抽调一批干部参与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巡察督查、征地拆迁、信访维稳等工作,助力他们在一线提高处理实际问题和应对复杂情况的综合能力。

  于都县在上海、深圳、东莞等地设立6个招商点,由招商工作经验丰富、能力强的县处级干部或科级干部带队,通过“一带二”、压担子的方式对选派的年轻干部进行跟踪培养;聚焦“1+2+N”产业发展格局,安排年轻干部到园区发展潜力大的纺织服装、光电电声和装配式建筑等企业任职,让他们在服务企业过程中接受锻炼、增长才干。为确保选派的干部能够迅速开展工作,该县精心组织开展岗前业务培训,邀请了相关专家、业务骨干和行业部门负责人授课;同时,通过组建微信群交流经验,定期召开座谈会,及时帮助解决困难,增强年轻干部归属感。

  与此同时,于都县研究出台了《于都县驻外定点招商工作队考核办法》,明确招商工作队实行“队长负责制”,并建立考核机制。在强化经费保障的同时,该县专门单列一块经费与工作绩效挂钩,激励年轻干部在招商工作中担当作为;制定实施《于都县企业挂职干部管理办法》,要求企业挂职干部每月报告工作情况,注重过程管理,动态掌握每名干部工作表现。该县对选派到驻外招商、企业挂职、防疫一线等重要岗位工作的年轻干部,工作表现突出的纳入后备干部库,优先予以评先评优、提拔使用。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对2021年度企业挂职干部考核工作,5名企业挂职干部考核为优秀等次。“我将主动履职尽责,服务于数字经济发展,为工业倍增升级贡献力量。”该县挂职干部、江西星都科技有限公司总监陈斌如是说。(华祥福 宋嘉华)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法治
   第11版:评与论
   第12版:综合
广丰“党员精准联户”解民忧纾民困
新建区6000余名高三学生返校复课
贵溪“三战结合”筑牢反电诈“防火墙”
我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报告
白衣天使
我省为两家年度最美书店举行授牌仪式
青原区:靶向监督 优化营商环境
于都:“三曲”合奏 助力年轻干部“加速跑”
京东镇: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中国(赣州)第九届家具产业博览会即将在南康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