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原区“夜渼陂”将亮相全省旅发大会

  5月17日,吉安市青原区文陂镇渼陂古村开启全新“夜渼陂”之旅,水幕电影、互动灯光、氛围灯等全部开启,精彩的演艺节目联排,为慕名而来的各地游客和本地群众带来了全新沉浸式体验,让大家共享渼陂绚丽多彩之夜。这既是对青原区委、区政府前期工作的检验,也是对渼陂景区作为全省旅发大会分会场的项目预演。

  永慕堂前的本土特色节目“接新娘”,古朴喜庆;穿过古巷接续出现的“小广场”,为游客提供休憩留影的地方,茶馆、咖啡厅等分布其中;吊脚楼上上演着一出浪漫的抛绣球招亲表演,点燃了游客的热情;民俗广场的舞台上排演着《红军阿哥慢慢走》舞蹈、红歌对唱等节目,让游客忆起了过往的艰辛岁月。

  千年古街,一间间富有渼陂特色的商铺鳞次栉比,置身古巷,脚踩青石,眼里霓虹闪烁,耳边小贩吆喝,黛瓦青砖在烟雨朦胧中,古韵十足。古朴的卖报女、素雅的歌咏者、站岗红军战士,令游人仿佛穿越到1930年,遐思无限。从富水河畔往河中望去,一出水幕电影正在上演着渼陂古村的“前世今生”,诠释了传统与科技的完美结合。来到江右商会故址“万寿宫”,看一出“红军戏”,喝一杯“渼陂皇菊”,舒适惬意。

  今年6月份,全省旅发大会将在吉安召开。千年古村、红色名村渼陂代表青原区被列为观摩点之一。为推动渼陂在全省旅发大会精彩呈现、完美亮相,该区上下正在以 主人翁的心态、东道主的姿态、主会场的标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决战决胜的奋进感,以“决战三十天办好旅发会 奉献一场精彩旅游盛会”的底气、志气、勇气积极行动,全力以赴办成一届惊艳精彩、令人难忘的旅游盛会。(彭生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防疫发展两不误 政企双向齐发力~~~
头雁引领 归雁回巢 雏雁丰羽~~~
~~~
南昌发放今年首批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书~~~
~~~
莲花18万余亩油菜喜获丰收~~~
弋阳高新区积极盘活有限的工业用地资源——~~~
~~~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革命老区新貌 风景这边独好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文艺评论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区域
   第11版:三农
   第12版:资讯·公益广告
樟树医药首位产业“强”起来
南城打造乡村振兴人才“雁阵”
采摘经济
中心城区筹集20395套(间)保租房
青原区“夜渼陂”将亮相全省旅发大会
机械化收割降成本增效益
“腾”出发展新空间
萍乡经开区:链接“最强大脑” 助企创新发展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