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公安0901、0902执法艇入列

  本报讯 (记者杨静)5月18日9时30分,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江西公安0901、0902两艘执法艇交接入列仪式暨首航巡江活动在赣江举行。副省长孙菊生,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义出席活动。

  公安0901、0902艇是省公安厅立足长江、鄱阳湖流域水文特点,结合多年水上执法经验设计建造的综合执法艇,装备有警用无人机、船载水炮、无线通信、视频会议、执法取证系统,集侦查打击、通信指挥、应急处置功能于一体。其中,公安0901艇首次装配无人机巡航起降平台,警用无人机可在执勤执法过程中起降巡航,对重点水域开展巡查执法、现场取证、喊话驱离和救援救助等活动。

  秦义指出,江西公安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长江“十年禁渔”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壮大水上巡逻队伍,不断完善协作共治机制,为扎实推进长江大保护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0901、0902执法艇入列使用,必将大幅提升江西公安水上执勤执法和救援救助效能。

  当天,新入列的执法艇以及农业农村、水利、交通运输等涉水部门联合巡逻执法艇组成单纵队,在赣江上进行了水上救援和水炮驱逐等演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赣州新闻
   第09版:民生
   第10版:法治
   第11版:评与论
   第12版:综合
绘制计量规划新蓝图 谱写江西发展新篇章
强省会,用信心和有为共襄
劲足心齐把准导向创新创造 推动南昌再续辉煌
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暨省人大代表学习班举行
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召开
为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汇聚强大创新动能
南昌“云签约”54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
江西公安0901、0902执法艇入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