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我省高考考生49.42万人

六类考生可享优惠政策

  本报讯 (记者李芳)6月4日,记者从“江西省2022年普通高考期间考生应注意事项”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省49.42万考生将以县(区)为单位,随机安排在全省245个考点的17592个考场参加高考。

  省卫生健康委提示,考前3天领取准考证时、 6月7日第一次进入考点大门时,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6月7日第一次进入考场后,需将如实填写好的《江西省2022年普通高考考生考试安全承诺书》交予监考老师。未提供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承诺书的考生,安排在备用或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江西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享受优惠政策考生对象共有六类。其中五类考生可以享受优惠加分,一类考生享受同等条件优先录取。

  优惠加分具体情况为:经省政府批准的民族乡(贵溪市樟坪畲族乡等8个民族乡)和按照法定程序批准且经省有关部门向社会公示的民族村(铅山县陈坊乡长寿畲族村等82个民族村)的少数民族考生,加5分;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台湾省籍(含台湾户籍)考生,加5分;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考生,加10分;烈士子女考生,加20分;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战区(原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考生,加20分。

  所有高考加分项目及分值均不得用于高校非分省招生计划的艺术类专业、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高校专项计划等招生项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宜春稳中求进干出发展新业绩
南昌县出台20条举措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进一步释放潜力,推动商贸消费提质扩容
今年我省高考考生49.42万人
江西11个集体39名个人受表彰
我省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
端午假期消费市场旺起来
开闸泄洪保安全
行进中的美丽江西
筑牢铁路防洪“安全堤坝”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