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麻痹不侥幸不懈怠 坚决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

梁桂主持召开省防指防汛会商会

  本报讯 (记者朱嘉明)6月10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梁桂主持召开省防指防汛会商会,分析雨情水情趋势,研判灾害风险和防御重点,部署防范应对措施。

  梁桂指出,6月以来,我省平均降雨较常年偏多,且降雨对流性强,局地降雨强度大。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前期防御有方、应对得当、成效显著。根据预判,未来10日我省仍为多降水天气,其中6月11日晚至14日自北向南将有暴雨天气,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赣江上中游、信江、乐安河、鄱阳湖及抚河支流或发生超警洪水,防汛形势严峻复杂。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懈怠情绪,盯着看、紧着干,以更加细致、扎实的工作,坚决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夺取“不死人、少伤人”的全面胜利。

  梁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将防汛救灾工作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牢牢守住人民生命安全底线。精准精细开展监测预警,实时共享互通信息,强化动态联合会商,加密风险研判频次,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做好防范应对。要关口前移、重心下沉,盯紧盯牢山洪地质灾害等防御重点,加大涉水工程、在建工程等关键领域的巡查防守力度,高度重视密集场所和弱势群体,提前组织群众转移避险、妥善安置。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防汛救灾责任制,适时组织督导检查,加大责任追究力度。要充足充分做好应急准备,督促抢险救援力量保持枕戈待旦的应急状态,充分做好人员物资等各项准备,确保有序、有力、有效处置突发灾险情,打好防汛主动仗,以全省安全度汛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
~~~——看吉安如何点燃新“夜”态
~~~梁桂主持召开省防指防汛会商会
~~~任珠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1至5月城镇新增就业21.79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的54.47%~~~
~~~任珠峰在抚州调研
~~~
~~~2022年全省旅发大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访省政务服务办主任邵高
叶建春在专题调研水利高质量发展时强调~~~吴忠琼参加有关调研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要闻
开足马力
图片新闻
有特色的夜色更迷人
不麻痹不侥幸不懈怠 坚决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
办好世界VR产业大会 加快推动VR产业发展
我省打好“组合拳”稳住就业基本盘
加快科技创新步伐 全力保持工业经济稳定发展
全力服务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
进一步加快建设旅游强省
再提效再攻坚,全面打响江西营商环境品牌
以高水平规划融入全国水网 以高质量发展服务全省大局 为全面建设“六个江西”提供强有力的水利保障和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