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冈上镇纪委更新档案摸清“廉情”底数

  为确保全镇党员干部廉洁档案的准确性和有效性,真正摸清干部的“廉情”底数,提高监督精准度,近日,南昌县冈上镇纪委按照上级要求,抓实“三举措”,认真做好廉洁档案更新工作。

  抓全更新对象。此次廉洁档案更新对象分为科级干部、其他行使公权力的监察对象、非监察对象普通党员三类。为提高效率,该镇纪委以镇机关各职能部门及15个村居为单位,划定填报对象,督促其对本部门、村居的在职人员及党员名单变动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确保应报尽报、不留遗漏。

  抓精填报内容。为提高此次廉洁档案登记内容的实用性和精准性,该镇纪委组织各部门、各村居的相关填报人员进行培训;同时,安排专人“一对一”全程督促指导各村居开展廉洁档案更新工作,确保不漏项、不漏事,力求全面详实摸清党员干部的“廉情家底”,进一步了解党员干部的“家风”,从而带动全镇“三风”建设。

  抓严纪律要求。该镇纪委及时督促提醒所有党员干部,在登记填报时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承诺填报信息真实准确;同时,要求党员干部认真填写纸质版廉洁档案,必须本人签名确认后再由本单位党组织负责人阅签。

  据统计,该镇本次更新廉洁档案共计1476人,其中科级干部14人、镇机关干部职工147人,村居干部393人、普通党员922人。下一步,冈上镇纪委还将对党员干部廉洁档案信息的真实性进行抽查,凡发现有不如实填写、不及时报告个人重大事项情况等现象和行为的,将予以严肃问责。(李 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赣”出新答卷
   第05版:天下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资讯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体育
   第12版:广告
“红星党员”点亮乡村振兴梦
永丰完善农村交通网络
塔城乡以“乡贤+”模式助力乡村发展
冈上镇纪委更新档案摸清“廉情”底数
青山湖区纪委监委为企业排忧解难
“片区协作”助推基层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昌推行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
2022中国(靖安)文旅产业招商推介会暨路演活动在杭州举行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