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化产城融合 做旺全域旅游 发展现代农业

铅山全面融入中心城区跑出加速度

  本报铅山讯 (记者张弛、吕玉玺)近日,位于铅山县城北的信江产业新城一片繁忙景象,瑞旭实业、华嘉铝业、宝祥汽车等企业正开足马力生产。县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郑孝文告诉记者,产业新城瞄准上饶经开区产业进行配套,目前已落户光伏、汽车配套产业等多个项目,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正加速更新、完善。近年来,该县以建设产城融合示范区、全域旅游先行区、现代农业样板区为抓手,聚力打造特色鲜明的信江河谷城镇群重要增长极,跑出了全面融入上饶中心城区的加速度。 

  深化产城融合。依托信江产业新城,围绕重点推进产业集聚,加快产业发展,将区位优势尽快转化为服务上饶中心城区的产业优势。该县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大会战,聚焦今年计划实施的135个项目,组建工作专班,锁定57个年度重点推进项目,实行县级领导挂点服务和高质量发展督导等机制,营造“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的强大合力;全力打造产业发展大平台,按照基础设施一体化、产业发展协同化、公共服务共享化的思路,强力推动工业园区调区扩区和信江产业新城规划建设,全面打开对接上饶经开区的产业通道,工业发展平台承载力不断提升;全力实施补链延链大工程,主动策应上饶市“两光一车”产业布局,持续加大招大引强力度,吸引上下游产业链条接长做优、配套项目打包落地。五年来,全县已拓园4000余亩,落户工业项目108个,其中“5020”项目4个、规上工业企业102家,获评全省工业高质量发展先进县。

  做旺全域旅游。该县树立“全域旅游、全景铅山”理念,大力实施以文旅融合为引领的“旅游+”战略,以建设精品景区为重点,加快推进河口、石塘古镇保护性开发,着力打造主客共享的古镇主题旅游休闲环境;启动鹅湖书院国学小镇项目,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国学研究实践基地;高标准实施葛仙村二期建设,支持葛仙山景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借助“武夷山国家公园”品牌效应,加快建设武夷山红茶街区、生态康养度假区,进一步打通南北武夷屏障。同时,以建设精品线路为抓手,推出“河口古镇-葛仙山-武夷山-石塘-鹅湖书院”旅游环线,构建重点突出、特色鲜明、一镇一景、错位互补的全域化旅游发展格局。目前,全县已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个、省3A级以上乡村旅游点18个,武夷山(江西铅山)成为全国第五个、全省首个“双遗产”地,研学游、红色游、乡村游等新业态不断兴起。

  发展现代农业。该县坚持以工业的理念谋划农业,投资5亿元打造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制定“两红一菜一药”产业发展扶持措施,推进河红茶、红芽芋标准体系建设和规模化发展,努力在每个产业培育1个以上业务收入超10亿元的新型经营服务主体。目前,全县红芽芋、河红茶种植规模均超10万亩,有机蔬菜、中药材种植超1万亩;已拥有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8家,90%以上的大宗绿色食品实现加工转化增值,年产值达20亿元;吸纳3万农户参与农业产业化发展并从中受益,户均年增收2000元以上。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企业“云端”参会 畅通出海通道~~~
~~~
~~~梁桂在铅山县调研督导
~~~
~~~罗小云在上饶景德镇九江调研
~~~
车间反应釜旁有床 贴封条掩盖非法生产行径~~~
~~~
~~~
~~~——我省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见闻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例
全国城市考古的重要收获~~~专家论证年代为晚唐五代和南宋时期
深化产城融合 做旺全域旅游 发展现代农业~~~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宜春篇
   第06版:政文
   第07版:文件·综合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资讯
江西外贸助力赣货通全球
共同建设老年友好型社会
抓实抓细抗旱救灾举措 将旱情影响降至最低
战高温 抢进度
筑牢社会治理根基 严密防范风险隐患
7月各地PM2.5指标均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万年县万绿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被依法查处
纪念“三个95周年”网络媒体江西行结束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大道薪火》完成江西境内拍摄
粮田变良田 增产又富民
我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报告
江西现存最早夯土包砖古城墙发掘出土
铅山全面融入中心城区跑出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