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齐心抗大旱抗久旱 合力保饮水保供水

梁桂在湖口县调研督导鄱阳湖区抗旱救灾工作

  本报讯 (记者朱嘉明)9月4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在湖口县调研督导鄱阳湖区抗旱救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下沉工作重心,前置救灾力量,全力以赴保秋粮稳产、保饮水安全,坚决打赢抗旱救灾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梁桂直奔大垅乡花尖村棉花地和水稻田,询问崔㦸慧等农户“种了多少亩”“受灾面积有多少”“减产损失有多大”,询问镇村干部“采取了什么抗旱救灾举措”“救灾资金是否发放到位”“还有什么困难”。他指出,九月我省仍气温偏高、降雨偏少,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绷紧“抗大旱、抗久旱”这根弦,团结带领广大群众,综合运用抽水、引水、提水、打井以及人工增雨等措施,及时有力开展保苗保秋收和改种补种工作。要全面盘清灾情底账,加快农业保险理赔进度,努力把农业、农民的损失降到最低,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随后,梁桂来到润泉水公司饮用水取水口,详细了解水量、水质情况,对“同网、同质、同价、同服务”的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保障城乡群众安全饮水是抗旱救灾的核心任务,关乎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必须提前采取延长取水口、围堰围挡、多级提灌等保护措施,确保群众“喝得上”“随时喝”“足够喝”。要加强水华等水生态问题的监测与处置,及时采取添置净水和滤水装置等措施,确保群众喝得干净、喝得安全、喝得放心,切实筑牢群众饮用水安全屏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天下
   第05版:领航中国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产经
执法既要有力度又要有温度
九江十年奋进跻身全国百强城市
齐心抗大旱抗久旱 合力保饮水保供水
稳外贸 促发展
以高效能治理助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跨越行政区划的相拥相融
南昌查验核酸检测证明时间由5天调至72小时
我省举行移风易俗改革现场推进会
我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
省政协召开年度协商调研履职项目推进会
江西省第九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赣州市融媒体中心和赣州市文化传媒集团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