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携手建功新时代

  过去五年,民盟青山湖区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扎实做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各项工作,展现了新时代民盟青山湖区支部的使命和担当。

  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广泛共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为契机,支部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组织盟员到方志敏干部学院、武汉闻一多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深入学习多党合作史和民盟优良传统,夯实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增进凝聚力。支部坚持人才兴盟战略,五年来吸纳了12名新盟员,4名盟员得到了政治上的安排和进步。当前,支部盟员在人大、政府和政协机关担任职务情况为:副县级1人、正科级1人,副科级2人。支部盟员担任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的情况为:市人大代表2人,区政协委员12人,区人大代表1人。2020年12月26日,“民盟青山湖区支部盟员之家——拾光里”揭牌,全体盟员实现了多年来有个“家”的夙愿。

  参政履职有为有位,贡献民盟智慧力量。支部充分利用政党协商、政协协商平台建言献策。五年来,提交调研报告10篇,社情民意信息150余条,政协提案68件,人大建议16条,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例如,3篇调研报告被青山湖区政协评为年度优秀调研报告;2条社情民意被民盟中央采用,6条被江西省政协采用,21条被民盟江西省委员会采用。

  发挥界别特色优势,彰显民盟责任担当。支部秉承“做好事,做实事”的宗旨,持续擦亮“烛光行动”“同心共建”“黄丝带帮教”等服务品牌。此外,发挥盟员联系广泛的优势,不断延伸服务触角。2017年与江西求正沃德律师事务所合作,在天香社区建立了“法律服务工作站”,每季度定期为辖区内居民开展公益法律咨询服务。2018年建立了“赣美公益”百人康复行动服务点,开展送健康下基层活动20余次,受益人次千余人。2021年在灵香坊建立了传统文化活动基地,多次组织中小学生、社区居民学习茶文化、香文化。(黄珍珍)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专题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9版:聚焦
   第10版:井冈山
   第11版:专题
   第12版:艺术
图片新闻
解渴
我省4个产品荣登中国品牌价值百强榜单
南昌县精准落子赋能乡村振兴
中科(东乡)智汇工场助推产业创新发展
龙南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竣工仪式
特色教学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携手建功新时代
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
只为青山绿水长
萍乡武功山力推村级财务信息公开
保障“菜篮子” 托起共富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