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城县积极回应群众诉求

  “多亏了信访部门的积极回应,及时帮我解决了养老保险滞纳金的问题。”近日,原南城县水泥厂火柴分厂职工陈长平收到返还的社保金后激动地说。这是南城积极帮助群众解决诉求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南城县层层压实责任,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合力攻坚化解信访积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领导包干,层层压实责任。南城县构建了四套班子齐抓共管的格局,严格落实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制、班子领导“一岗双责”制,乡(镇)部门建立健全首问责任制等系列制度。县四套班子带头干,一级带着一级干,在全县形成层层有责任、级级有作为、人人有压力的信访工作氛围。

  领导包案,攻坚信访难题。对每天来访事项,全部落实县四套班子领导包案,实行“一个案件、一名领导、一套人马、一个方案、一抓到底”责任制。结合“重复访治理、信访积案化解”专项行动和“百日攻坚”等积案攻坚化解活动,着力破解信访难题。今年,梳理排查了2批共123件重要信访问题,逐案落实县领导包案化解,化解率达80%以上。

  常态接访,及时回应诉求。坚持县四套班子领导坐班接访常态化,每天安排1名县四套班子领导到信访局坐班接访,严格落实首办责任,按照“谁接访、谁处理”“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对来访事项要求7日内责任单位必须有处理结果。对于一时难以解决的落实县领导包案并限时化解,对于不合理诉求做好思想疏导及稳控工作。目前,县四套班子领导接待来访群众439批次,及时化解群众合理诉求179批次。   (杨会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赣”出新答卷
   第05版:视线
   第06版:美丽乡镇 魅力无限
   第07版:美丽乡镇 魅力无限
   第08版:综合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三农
   第12版:资讯
安义龙津提升路域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我省富硒功能农业领域首个省级科研合作协议签署
吉州区城乡供水一体化
图片新闻
丰城探索生态补偿新机制
乡镇信访工作成效明显
玉山“大农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南城县积极回应群众诉求
遂川“林长+检察长”保生态促发展
“缔缘康”生态农业的可行性路径
持续开展纪律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