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回岭镇:大力推进森林防灭火工作

  近日,九江市举办了全市首届半专业队业务技能大比武比赛。柴桑区代表团一马当先,取得了团体第一的好成绩,参赛队员在赛场上尽情挥洒汗水,充满了激情与活力。

  “之前在柴桑区分赛场,我们马回岭镇代表团取得了第一名,这次我们代表柴桑区参加全市的比赛,仍然能够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我们感到非常自豪和开心,说明我们平时的刻苦训练是值得的。”九江市柴桑区马回岭镇林场支部书记杨志刚是这次比赛的参赛队员,除了日常的巡山护林和宣传教育,平时都在林场与其他职工一同训练,为全镇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时刻准备着。

  今年年初,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明确马回岭镇作为省级森林防灭火工作规范化管理试点。按照“12345”工作内容,该镇严格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既完成了规定动作,又创新了自选动作;即打造一线阵地,压实两级责任,打造三支队伍,突出四个重点,强化五项保障。在省市区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该镇森林防灭火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切实做到了思想上更重视、制度上更健全、硬件上更完善、管理上更科学。

  “马回岭镇处于庐山山脚下,是四个县(市、区)交界处,防火压力巨大,我们以规范化管理试点工作为抓手,多措并举,从硬件到软件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尤其是上级的资金投入,让我们有了前沿的防火指挥部,并有了半专业队员的训练场地和设备,这次能够取得全市第一名的好成绩,正是这次规范化管理试点工作的成果体现。”马回岭镇林场负责人吴宜寒说道,省市区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高度重视,让基层干部更有信心和底气守护好绿水青山。(周靖凯)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赣”出新答卷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资讯
   第12版:财贸 行业专刊
会昌科技创新赋能经济发展
“党建红”引领“市监蓝”
万安举办富硒品牌发布会
永丰按下复苏“加速键”
图片新闻
抵制高价彩礼 深化移风易俗
4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南昌市西湖区多措并举扮靓城市家园
马回岭镇:大力推进森林防灭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