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方大九钢:以党建为魂 展现钢铁担当

  吨钢利润排名从全国行业倒数到行业前三;员工平均年收入从4.3万元到超过15万元,福利覆盖各方面;厂区环境蜕变为“绿富美”……

  自2012年底由方大集团重组以来,短短10年,方大九钢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方大集团“党建为魂”企业文化引领下,实现了从濒临破产到高质量发展的巨大跨越,成为长江经济带上一颗璀璨明珠。

  以“党建为魂” 促高质量发展

  秉持“文化立企”。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持续提升企业决策力、创新力、生产力、凝聚力,打造企业发展“红色引擎”,把党建活力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

  实施管理变革。实行全方位“赛马”,以业绩为导向、以干成论英雄,充分激发活力和竞争优势,企业连续10年实现盈利,今年前8个月吨钢利润行业排名第二。

  强化科技创新。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推动多项经济技术指标排名进入行业前列,研发压力容器钢等重点品种钢20余个,10年时间,获国家发明专利2个、实用新型专利98个,创效超亿元。

  推行大众创效。将小改小革工作与促进经营、解决问题相结合,2021年,全体员工提出合理化建议10207条,采纳3498条;完成小改小革4940项,累计创效1700余万元。

  坚持生态优先。投入超19亿元建设生态森林旅游式工厂,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和江西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以实业报国  展钢铁担当

  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企业奋斗的目标。重组后的10年,方大九钢累计发放8次红包,总额超8.88亿元,员工个人红包现金累计15.3万元,各项福利政策令人艳羡。2020年国庆节,企业耗资5.5亿元为员工发放4116辆轿车,全体员工昂首奔小康。

  取之于社会,回报于社会。带动周边产业发展,创造近万个就业岗位;走进农村招收工人,助推共同富裕。

  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以做优做强实体经济、实现产业报国为己任,重组后一年便扭亏为盈,10年里累计上缴税金超100亿元。帮扶湖口县城山镇团墩村实现整村脱贫;深入甘肃省临夏州东乡族自治县实施产业扶贫,与方大集团兄弟企业一起,落地扶贫产业项目27个,帮助9800多人实现就业,并接续做好乡村振兴。2021年2月,方大集团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近年来,方大九钢相继获得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用户满意企业、江西省优强企业专项奖等奖项,一个更绿、更富、更强、更美的钢城正屹立长江之滨。(欧 青)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纪念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5周年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9版:赣州新闻
   第10版:要闻
   第11版:资讯
   第12版:“赣”出新答卷
不要彩礼要幸福
全南以查促改提升案件查办质效
培育“廉洁因子” 激发国企发展动能
赣州新能源汽车产品创新孵化产业园项目即将开工
纪检监察干部“访百企”优化营商环境
方大九钢:以党建为魂 展现钢铁担当
选贤任能谋发展 同心共谱新篇章
“六轴联动”培养“七有特质”双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