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昌以星级评定激发队伍活力

  本报广昌讯 (记者徐立鸣 通讯员余敏)日前,广昌县长桥乡上凡村党组织再次被评为该县五星级村党组织,该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冬贵欣喜之情溢于言表,“县里开展党组织星级评定以来,我们干事更有方向,也更有动力了。”近年来,广昌县通过对全县基层党组织实行星级化分类管理,进一步规范了基层党组织管理,充分激发了党员队伍活力,有效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工作质量。

  据悉,广昌县根据农村、城市社区、机关、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领域党建工作实际,将基层党组织考核标准细化为“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活动开展、重点工作、群众评价”等5个大类的20多个项目,并将每年年底党组织考核指标按照百分制逐条量化评分,从高到低依次排名,设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二星级、一星级5个等次。同时,该县还根据党建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把考核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及时更新完善每年考核指标。

  为保障星级化分类管理工作落实到位,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广昌县还将星级评定结果与荣誉表彰、干部管理等挂钩。将党组织星级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评比表彰的主要依据,受县级表彰的必须为四星级以上党组织,受市级以上表彰的必须为五星级党组织;作为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培养使用、推荐“两代表一委员”等的重要依据,连续两年被评为五星级村党组织的,村干部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参加乡镇公务员及事业编制人员等选拔考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天下
   第06版:红谷滩观察
   第07版:抚州观察
   第08版:省城
   第09版:法治 行业专刊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产经 行业专刊
   第12版:艺术 行业专刊
   第13版:民生
   第14版:财贸 行业专刊
   第15版:资讯
   第16版:要闻
巍巍井冈风正劲 踔厉奋发启新程
主题成就展:在这里找到“老南昌”
全力抗旱保灌溉
普惠担保为“小巨人”赋能
丧事简办“办”出文明新风尚
我省评出20个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
“甜蜜”产业促振兴
图片新闻
广昌以星级评定激发队伍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