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率先“作示范、勇争先”中彰显省会担当

——访南昌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万广明

  本报全媒体记者 鄢 玫

  在全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中,南昌作为省会城市,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中,如何率先“作示范、勇争先”?近日,记者采访了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广明,他表示,下一步,南昌市将重点在“四个坚持”上下功夫求突破:

  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始终保持“自信、发奋、齐心”的精神状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打造“一枢纽四中心”、奋力实现“两个大幅提升”,切实把南昌龙头高高地昂起来、舞起来,更好发挥省会城市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全力以赴“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持续抓项目、稳增长、促发展,尽最大努力争取更好结果,确保今年收好尾、明年开好局。

  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牢牢把握“稳住、进好、调优”原则要求,积极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坚持高起点规划、常态化推进、高水平开放、多领域布局、全方位保障,聚焦“4+4+X”产业体系、重大项目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改革开放创新等重点工作,深入实施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加快推进大南昌都市圈骨干路网和以赣抚尾闾为龙头的千个水利项目建设,着力推动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进民生福祉,持续加大民生事业投入力度,全力以赴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推进法治南昌、平安南昌建设,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有效防范化解金融、房产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坚决扛稳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重大责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建设有高度有厚度有温度的友好城市。

  坚持以务实的作风履职尽责,以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下最大的功夫求最好的效果,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的思路闭环管理抓落实,扎实推动新形势下“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大力整治“怕慢假庸散”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顽疾,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交出不负重托的“南昌答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专题
   第05版:“赣”出新答卷
   第06版:专题
   第07版:市域
   第09版:民生
   第10版:赣州新闻
   第11版:评与论
   第12版:赣鄱健儿竞风流
涵养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
在率先“作示范、勇争先”中彰显省会担当
奏响主旋律 振奋精气神 弘扬正能量
为陶瓷产业插上“数字翅膀”
听故事见江西大型原创主题故事剧上演
VR产业欣欣向荣
“手作之道” 创意之美
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我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
图片新闻
中央宣讲团在我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车间宣讲会 “解渴”更鼓劲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规范化工园区建设加强火灾事故调查处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