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央宣讲团在我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魏星)按照中央统一安排,11月9日,我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南昌举行。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主持报告会。叶建春、姚增科、吴忠琼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省级老同志参加报告会。

  刘结一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从深刻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主题、主要成果和重要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与会同志认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站位很高,视野宏阔、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赣鄱大地转化为生动实践,奋力迈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更大步伐。

  易炼红在主持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地本部门的工作任务,凝心聚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

  易炼红强调,要突出学深悟透,坚持原汁原味全面学、把握重点深入学、联系实际贯通学,全面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实践要求,更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确保入脑入心。要强化宣传宣讲,做到方向要把“准”、宣传要抓“实”、宣讲要讲“活”,进一步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坚持贴近实际、尊重规律,把握重点、注重实效,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准确的理解把握、通俗的语言文字、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和紧扣群众关心关切的真情实感,使宣传宣讲活动接地气、润人心,确保家喻户晓。要做到知行合一,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铸牢绝对忠诚,全力促进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弘扬实干作风,结合江西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深入研究我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面临的突出难题、重大课题,切实把一项项战略部署细化实化为一个个具体抓手,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建设提速提质,奋力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江西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省委各部门、省直各单位(含驻赣单位、省属高校和省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宣讲团成员、理论工作者、高校师生代表等参加报告会。报告会同时以视频形式开到各设区市、县(市、区)和赣江新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专题
   第05版:“赣”出新答卷
   第06版:专题
   第07版:市域
   第09版:民生
   第10版:赣州新闻
   第11版:评与论
   第12版:赣鄱健儿竞风流
涵养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
在率先“作示范、勇争先”中彰显省会担当
奏响主旋律 振奋精气神 弘扬正能量
为陶瓷产业插上“数字翅膀”
听故事见江西大型原创主题故事剧上演
VR产业欣欣向荣
“手作之道” 创意之美
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我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
图片新闻
中央宣讲团在我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车间宣讲会 “解渴”更鼓劲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规范化工园区建设加强火灾事故调查处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