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刻汲取惨痛教训 全力除隐患堵漏洞 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武明)1月9日,省长叶建春主持召开省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深刻汲取南昌县“1·8”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惨痛教训,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领导同志批示要求,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强化整改,以更加坚决、更加有力、更加果断的措施,全面消除风险隐患,全力堵塞安全漏洞,着力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领导梁桂、任珠峰、殷美根、孙菊生、秦义、孙洪山、陈小平、袁勤华出席。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审议了《江西省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讨论稿)》,听取了南昌县“1·8”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相关情况汇报。

  叶建春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盲目乐观。“海恩法则”揭示,每一起严重事故的背后,必然有不少轻微事故和大量事故先兆和隐患。南昌县“1·8”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看似偶然、实则必然,是该领域众多问题隐患的突出体现、集中暴露,必须高度警醒,坚决整改,守牢安全底线。当前正值岁末年初,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绷紧安全生产思想之弦,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始终在安全前提下推进。

  叶建春强调,要深入细致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保卫战”和重大隐患专项整治行动,从严从细排查隐患,全面到位整改问题,铁心硬手监管执法,特别要提高节日期间道路见警率,扎实开展农村抵制酒驾宣传,确保节日祥和喜庆气氛。要坚持以防为主,防在主动、防在前头、防在细节,加强公共领域、高危行业、自然灾害等风险防控,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减少人员伤亡数量。要筑牢安全生产基本盘,深化改革强安,推进科技兴安,强化应急保安,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全面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

  叶建春强调,各地各部门务必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尤其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从严开展追责问责,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真正严起来、硬起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省两会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
~~~鲍泽敏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
~~~(2023年1月9日政协江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通过)
~~~
~~~
~~~(2023年1月9日政协江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通过)
~~~
~~~(2023年1月9日政协江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通过) 共15人)
~~~
~~~
~~~(2023年1月9日政协江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 (共6人)
~~~
~~~(2023年1月9日政协江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 (共14名)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金融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体育
   第12版:资讯
2023年省两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
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心上
省政协委员抵昌报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和秘书长名单
国际陆港货运繁忙
我省民政工作稳居全国“第一方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议程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纪律监督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中药香气安人心
深刻汲取惨痛教训 全力除隐患堵漏洞 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副秘书长名单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举行